•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为挽救封锁后旅游季,欧洲各国考虑尝试“旅行泡泡”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9:31来源:财联社

【导语】:因新冠疫情何时结束尚不清楚,许多欧洲人已经放弃了夏季度假的想法。但与之相对应的是,一些国家正想方设法挽救今年的旅游季,渴望快速重启经济。他们正在慢慢重新开放其边境,试图瞥见真实的旅游现状。

因新冠疫情何时结束尚不清楚,许多欧洲人已经放弃了夏季度假的想法。但与之相对应的是,一些国家正想方设法挽救今年的旅游季,渴望快速重启经济。他们正在慢慢重新开放其边境,试图瞥见真实的旅游现状。

随着一个又一个国家进入封锁状态,关闭边境并停飞航班,这场在全球造成30多万人死亡的大流行病对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

但随着欧洲各地逐渐解除封锁,一些国家正在考虑建立特殊的“旅游走廊”(travel corridors)或“旅游泡泡”(travel bubbles)。这个想法是让来自低感染水平国家的人自由旅行,不需要在目的地忍受14天的隔离。

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这几个欧洲国家已经建立了他们所谓的“波罗的海旅游泡泡”,允许彼此的公民在这三个国家之间旅行,而不必在抵达时自我隔离。这三个国家都成功控制了疫情爆发,仅有数十人死亡。

立陶宛外交部长Linas Linkevicius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旅行泡泡”对该国的旅游业至关重要,该国旅游业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并且是欧盟首个建立该方案的国家。他说,对于其他国家的国民,隔离限制仍将适用。

英国交通部长Grant Shapps周一也提出了类似的想法,在被封锁近两个月后,这让渴望享受阳光假日的英国人燃起了希望。他说,他正在考虑所谓的“空中桥梁”(air bridges)。这些措施将使来自感染程度较低的国家的人们可以来到英国。

作为欧洲人享受海滩假日的主要目的地,希腊周三表示,预计巴尔干和波罗的海国家,德国以及以色列和塞浦路斯等邻国的公民将在第一波被允许进入该国而无需隔离,但可能需接受随机测试。希腊官员说,根据冠状病毒爆发情况,一些国家可能会被排除在外。

但是,随着边境重新开放,欧盟委员会上周警告称不应达成歧视性协议,各国应允许来自欧盟的所有具有相似流行病学条件地区的旅行。

在欧洲,“旅游走廊”的概念不适用于意大利。虽然该国的历史古迹和地中海海岸使之成为一个受欢迎的夏季旅游目的地,但意大利是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超32000人因新冠而死亡。

“这违背了欧盟的精神,” 意大利外交部长Luigi Di Maio周一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他说,所有成员国都应开放边境,并且都应遵守相同的规则。意大利上周表示,将准备好从6月3日起迎接欧洲游客。

根据欧盟委员会,旅游业占欧盟经济总量的10%。对一些国家来说,它是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

例如,克罗地亚近20%的GDP来自于外国游客的消费——这是目前为止欧盟国家中旅游收入占GDP的最大占比。该国正迫切希望国际游客涌入其著名的亚得里亚海海滩,之前该国已设法控制住了疫情,死亡人数不到100人。

周二,该国与邻国斯洛文尼亚达成免隔离的“旅行泡泡”,斯洛文尼亚的新冠死亡人数同样较低。

专家们认为,旅行泡泡和走廊是挽救今年旅游季的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但他们也指出,有一些问题需要考虑,例如保持限制和法规的一致性。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