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法国将开始逐步“解封” 预计9月份恢复大型集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11:39:37来源:中国青年网

【导语】: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宣布,“绿区”的5年级和6年级学生5月18日起可以复课,但必须佩戴口罩;“红区”学校的复课时间尚未确定。

法国政府7日宣布了解封措施的具体细节,其中5月11日、6月2日和7月10日为三个重要节点。报道称,从9月份开始,大型集会预计将重新开放,社会基本恢复正常运转。

法国政府将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法兰西岛地区、大东部大区、上法兰西大区、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和海外省马约特岛列为疫情严重的“红区”,法国其他地方都被列入疫情缓解的“绿区”。

5月11日开始解封

法国总理菲利普当天宣布,自5月11日开始,除了马约特岛暂不“解封”之外,法国其他地方都可以开始“解封”。但“红区”,尤其是法兰西岛地区将实行“特殊管理”。

法国多位部长则宣布了具体的解封措施:允许民众在距离住所100公里以内自由移动,超过100公里则需要提交证明;店铺可以恢复营业,超过4万平米的大型商场需要地方政府批准后才能营业,法兰西岛地区的店铺暂不营业;抵达法国的外国游客需要接受隔离,来自申根地区和英国的游客除外;公共交通将恢复50%的运力;海滩、湖泊等场所将继续关闭,个人体育活动也将继续受到限制;通往欧洲国家的陆上边境和国际口岸将继续关闭。

解封第一阶段持续至6月2日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宣布,“绿区”的5年级和6年级学生5月18日起可以复课,但必须佩戴口罩;“红区”学校的复课时间尚未确定。

5月23日,法国政府将对疫情进行再次评估,届时如果疫情放缓,有可能允许高中复课,以及重新开放酒吧、餐馆和影剧院,还将研究是否允许宗教聚会。

解封第一阶段将于6月2日结束,内政部长卡斯塔内承诺届时将考虑允许民众举行10人以下规模的聚会。法国交通部预计国内交通届时将恢复至正常水平。

6月15日,法国内政部还将决定是否开放通往欧洲国家的边境。

国家卫生紧急状态持续至7月10日

法国政府早前向国会提交议案,建议将国家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24日,参议院6日通过了该议案,但将期限提前至了7月10日。

报道称,政府届时可能会考虑在重新开放法甲联赛等体育赛事,但将采取空场模式。至少从9月份开始,民众才可以去现场观看球赛或参加规模超过5000人的聚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