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欧洲旅游零售业季报:中国消费者整体贡献保持第一

发布时间:2020-02-25 17:01:35来源:环球旅讯

【导语】:中国消费者依旧是海外旅行和购物的主力军。

就刚刚过去的2019年而言,旅游依旧是消费活动的关键渠道。

日前,国际免税支付公司 Planet 最新发布的 Planet Shopper Index(以下简称 PSI)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欧洲的旅游销售额创两年来的新高。

报告显示,欧洲旅游零售第三季度平均分达到了103,系2017年以来的最高分。Planet 公司指出,该成果主要受益于外汇影响,公司研究了25个在欧洲旅游消费最高的国家/地区的数据,结果显示,24个国家的货币兑英镑升值,19个国家的货币兑欧元升值。

外汇的积极影响对所有欧洲地区的商店均为利好,尤其是奢侈品和时尚品牌门店——在这一情况下,国际消费者能兑换更多的外币进行消费。Planet 公司指出,欧洲零售商是这一利好的主要受益者。

Planet 公司指出,尽管中国正面临一些困难,但中国消费者依旧是海外旅行和购物的主力军。

整体上来看,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GCC)地区的游客在第三季度的表现强劲,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的 PSI 得分、排名均显著增长。阿联酋上升两位至第六、沙特阿拉伯上升三位至第九、科威特上升四位至第十二。

在本次发布的报告中,越南是值得关注的市场之一。整体排名中,越南上升三位至第七,同时以808欧元的 ATV 位列第三。越南的表现,主要受益于国家经济不断增长,中产阶级以及年轻一代富裕人士的持续增加。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到2035年,越南60%的人口年龄在35岁及以下,是亚洲年轻人口占比最高的国家。

越南的航空机构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越南消费者到海外旅行,2020年,出境航班预计增长16%至1.31亿架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