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极光旅行高端客群呈现低龄化趋势 北欧为出行热门地

发布时间:2017-09-27 10:21:35来源:旅讯

【导语】:极光作为全球最震撼人心的自然美景之一,是传说中能带来幸运和幸福的光,只有冬季在北极圈内才能看到。这样的炫目之光色彩多种多样,形状不一且变幻莫测。

极光作为全球最震撼人心的自然美景之一,是传说中能带来幸运和幸福的光,只有冬季在北极圈内才能看到。这样的炫目之光色彩多种多样,形状不一且变幻莫测。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科学家最新数据显示,极光频繁出现的季节是冬季和初春。每年11月至3月是观看北极光的极佳时期,而其实在北极圈自9月入秋开始就可以观看到极光了,极光出现的高峰时段是在晚上9点至凌晨1点之间。近年来,通过媒体的宣传、各大真人秀、电视节目等取材,极光旅行迅速成为热门,相关机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对极光的追捧较去年呈四倍增长。对注重体验的高端旅行者来说,极光旅行更加受到青睐。

近日,携程高端游品牌HHtravel鸿鹄逸游通过其掌握的预订数据,对中国高端旅行者极光旅行的出行趋势、偏好进行了深度分析。据悉,作为服务高净值人群的高端旅游品牌,HHtravel鸿鹄逸游一直致力于将当地体验、个性化服务和稀缺资源注入到高品质线路中,做到与传统旅游区隔的深度高端旅行。

据悉,极光出现的高峰时段为每年的12月至2月,各地出现的时间略有不同;今年9月开始,芬兰就已经爆发了两次极光。据统计,高端客群极光游的高峰将出现在12月至2月,一方面高端客偏爱在圣诞新年期间前往欧美国家,在海外房产度过节日或是与长居海外的家人团聚;此时亦是极光高峰,为最佳出行时间。另外也有35%的客人将在2月-4月出行,2018年的春节较晚,为2月中下旬,这些高端客将选择在异国欢度春节。还有25%的客人将在9月-11月期间出行。

分析数据发现,参与极光旅行的高端客群呈现低龄化趋势;这些高端客对价格不敏感,他们更在意以最舒适的方式、最稀缺的体验欣赏极光,高端极光旅行的人均价格达到人民币10万元左右。在出行类型方面,绝大部分高净值人群是以情侣/夫妻出行为主,两人一起目睹浪漫极光;其次是带孩子的亲子游或是带父母的家庭游,高端人群注重对孩子的教育和眼界,极光这种奇特的自然现象势必会对孩子起到教育作用并开阔其视野。

根据HHtravel鸿鹄逸游掌握的预订数据,北欧是极光出行的热门地。北欧拥有更多的直航航线,更完善的高端配套设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端旅行者去看极光;其中芬兰、挪威和冰岛为观赏极光的最佳目的地。大部分高端客下订了涵盖这三个国家的不同线路包括“芬兰8天6晚”、“挪威芬兰10天8晚”、“冰岛巴黎10天7晚”。芬兰由于拥有全球稀缺的极光圆顶玻璃屋酒店而受到高端极光追客的青睐,冰岛则是世界上唯一可全境观看北极光的国家;而挪威北部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室外气温约在零下10度,旅客即使深夜长时间在室外观赏极光也不会感觉太过寒冷。在加拿大,《国家地理》甄选的“全球最佳极光观赏地”黄刀镇也受到高端客欢迎,黄刀以地势平坦著称,因此看极光没有遮挡、位置极佳。此外,“浪漫环球22天19晚”线路因有《我们相爱吧》原班剧组跟拍而受到情侣出行的高端客欢迎,行程中会前往芬兰观赏绚烂极光。

报告数据显示,高端客在选择极光旅行线路时特别关注是否能轻松舒适地观赏到北极圈特有的视觉盛宴。位于芬兰拉普兰省萨利色尔卡的Kakslauttanen极光玻璃屋酒店深受高端客喜爱,全玻璃的穹顶设计使得整个天空完全进入视野,高端客躺在床上就可欣赏梦幻极光;这里亦是拥有最佳设施、一房难求的极光玻璃屋。其次,除了亲见奇幻极光,旅客也希望能拍照留念,然而极光摄影学问多,因此HHtravel鸿鹄逸游特别安排专业向导或摄影师带高端客在户外欣赏极光的同时指导如何拍摄出最佳效果;还有部分高端客偏爱极光摄影师跟拍服务,也有部分蜜月的新人希望在极光下进行婚拍,留下震撼难忘的浪漫经历。对于爱好轻度探险的高端人群来说,除了跨越北极圈之外,乘坐北欧专有的萨普号破冰船体验震撼的破冰之旅是必不可少,途中还可体验刺激的冰海浮游;而在冰岛,除了观赏绚烂的极光之外,HHtravel鸿鹄逸游还特别安排高端客前往全球唯一的火山内部探险,下降120米进入火山内部,探索奇特的火山岩浆风光。另外,探访芬兰的圣诞老人村则是亲子出行的高端家庭所看重的。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