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塞尔维亚及黑山积极投入旅游建设 联手吸引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17-05-04 10:04:49来源:旅讯

【导语】:近日,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与黑山国家旅游局共同举办媒体推介会,介绍塞尔维亚与黑山的旅游资源。 2017年,塞尔维亚与黑山将进一步紧密合作,在中国开展更多推广活动,推出适合中国游客的特色产品,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了解和喜爱这两个国家。

近日,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与黑山国家旅游局共同举办媒体推介会,介绍塞尔维亚与黑山的旅游资源。 2017年,塞尔维亚与黑山将进一步紧密合作,在中国开展更多推广活动,推出适合中国游客的特色产品,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了解和喜爱这两个国家。

免签政策大力推动塞尔维亚和黑山旅游。 2017年1月15日塞尔维亚与中国签署的互免签证协议正式生效。截止一月底,中国赴塞尔维亚的游客数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2%。另据数字显示,2016年赴塞尔维亚的中国游客数量较前一年增加了29%,并且连续五年持续两位数字增长。

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拉博维奇(Marija Labović)表示,免签为中国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期待更多游客开启塞尔维亚之旅,深度慢游这个美丽的国家。今年塞尔维亚准备了各项精彩的活动,包括:欧洲最大的音乐节EXIT摇滚音乐节将于7月在诺维撒德迎来第17个年头,今年The Killers, Liam Gallagher, Paul Karkbrenner等歌手和乐队加盟表演。其他活动还包括:古恰小号音乐节、Nisville爵士音乐节、贝尔格莱德啤酒节等。而且“密室逃生”来到塞尔维亚后很快成为十大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游客对于定制直升机之旅也相当青睐,可以俯瞰贝尔格莱德令人赞叹的美景。

同时,塞尔维亚也积极投入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贝尔格莱德尼古拉·特斯拉机场航站楼扩建即将竣工,年旅客吞吐能力将提高至700万人。建设中的“水上贝尔格莱德”综合休闲娱乐中心包括40层高的贝尔格莱德塔、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餐厅,酒吧等各项设施。 2021年,塞尔维亚的第二大城市诺维撒德将成为“欧洲文化之都”,围绕这一主题的宣传活动将在未来三年全面展开。贝尔格莱德旅游局最新发布了旅游攻略app, 带领游客一起寻找贝尔格莱德的历史遗迹。另外,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主要景点都已经设置了中文指路牌,机场也出现了中文的“欢迎”。

塞尔维亚的免签政策也让更多的中国游客关注到了其邻国黑山。黑山的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湖泊斯库台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科托尔湾、欧洲最长和最深的峡谷塔拉峡谷、欧洲最高的铁路桥马拉里耶卡高架桥等,都是游客的必到之处。

2016年共有12000名中国游客赴黑山旅游,游客数量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目前黑山给予拥有申根、美国、英国和爱尔兰有效签证的中国游客免签证待遇。而且黑山政府正在着手推出更加便利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

另一方面,黑山自2008年启动旅游业发展战略的综合总体规划,预计2020年得以实现。规划包括:沿海地区开发价值数十亿欧元的主要国际项目,包括通过建设全新且更高层次的豪华酒店来扩大、改善旅游的多元化。另外,新赫尔釆格库姆伯乐的242000平方英尺营地将改建成旅游度假区。未来几年将投资2.5亿欧元建设高档酒店,打造One&Only品牌在欧洲的第一家度假区。其有接近150间豪华客房和别墅,拥有久负盛名的One&Only住宅元素和它世界级的码头、网球学院、健康水疗中心、餐饮以及零售等。

此外,在Lustica半岛,亚得里亚海岸的Traste湾有一个拥有八家酒店的休闲综合区,共2200间客房、1600间公寓、750间别墅、一个会议中心、一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两个游艇码头和一个配备有商场、学校和医疗服务中心的城镇将出炉。投资额预计为10亿欧元。而位于蒂瓦特的波尔图黑山,是科托尔湾的前军事基地,现已转变成专为豪华游艇停泊的专属码头,并由最初拥有184个泊位,到现如今已经增加到370个泊位数量。

除了相关的住宅,套房和公寓外,Regent Porto Montenegro Hotel and Residenceis也已开业,拥有51间普通客房和35间高级套房,是波尔图黑山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拥有超级游艇码头的酒店。

值得注意的是,在首都波德戈里察,希尔顿酒店开设了在黑山的第一家酒店,投资成本估计为2000万欧元,包括:197间普通客房和23间套房、会议中心和九间会议室、水疗中心和购物中心。而位于黑山南部的乌尔齐尼地区也在发展战略中。其中Velika plaza 13公里长、100米宽的海岸地带正在推进度假村建造工程。位于Bojana河的Ada Bojana岛上则有一个3公里长的沙滩正在筹拟旅游行业发展计划。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