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斯德哥尔摩以"生活方式"吸引游客

发布时间:2017-01-09 18:45:00来源:旅讯

【导语】:斯德哥尔摩不止有传统文化和自然美景,更以令人向往的北欧生活方式呈现充满创意的国际活力。旅游局期望这些以独特方式融合的元素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斯德哥尔摩以"生活方式"吸引游客

斯德哥尔摩不止有传统文化和自然美景,更以令人向往的北欧生活方式呈现充满创意的国际活力。旅游局期望这些以独特方式融合的元素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瑞典斯德哥尔摩旅游局营销经理LottaAndersson介绍,赴瑞典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正以惊人速度增长。仅斯德哥尔摩这个城市,过去五年的中国游客间夜数便增长了100%,2015年一年之内更大幅上升了35%;今年截至十月,间夜数又同比上升了40%;与斯德哥尔摩其他国际客源增长总量10%相比,中国市场的迅猛表现尤其令人振奋。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发展,斯德哥尔摩旅游局一方面致力提升中国游客在这座城市旅游的便利度,比如为当地酒店、景点业者举办培训课程,助其有针对性地提供更适合中国客人的旅游环境,让中国客人在斯德哥尔摩旅游时能有最大收获和最好的体验;另一方面,在国航北京-斯德哥尔摩和北欧航空香港-斯德哥尔摩直飞航线的基础上,旅游局也在积极寻找增加两地直飞航班的机会。同时,旅游局也鼓励更多游客利用邮轮从芬兰赫尔辛基到访斯德哥尔摩,但除了一日游之外,能再添几晚住宿。

从资源的角度,除了经典景点之外,斯德哥尔摩近年希望提升游客关注的是其城市氛围和生活方式。LottaAndersson说道,斯德哥尔摩是个结合摩登都会生活、世界级景点、自然美景、纯净空气和水资源的独特城市,这些元素都能投中国游客所好;文化方面,斯德哥尔摩不仅是诺贝尔奖的家乡,更拥有非常蓬勃的文创产业,而“文创”正是斯德哥尔摩旅游局在为潜在客户描述城市氛围时,最为突出的特点。她解释,作为瑞典王国的首都,斯德哥尔摩呈现出瑞典悠久的皇家历史和超过100间博物馆,但这并不会让斯德哥尔摩因古老、传统而死气沉沉;相反,斯德哥尔摩充满带着创意的国际活力。因此在与中国旅游业者沟通时,基于对中国客人不仅喜欢纯净大自然和历史文化、更向往北欧“生活方式”的了解,旅游局近年刻意设计了艺术、设计等城市主题线路,鼓励业者带领游客深入体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