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沪昆客专贵州西段年底开通 各界盼助力东西部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20 16:45: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沪昆客专贵州西段将于2016年底开通,标志着中国东西向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铁路大动脉即将全线贯通。

贵州官方于19日至21日在沪昆客专贵州西段内开展“多彩云贵·高铁黔程——沪昆客专沿线行”活动。记者19日从活动的记者见面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全长2266公里的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是中国规划的“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和“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铁路大动脉。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起于贵阳北站,经贵安、平坝、安顺、关岭、普安、盘县进入云南省富源北站,正线全长280多公里。

专家表示,沪昆高铁贵州西段线路将是四川、重庆、云南等西南省份通往华南沿海及华东、中南地区的主要通道之一,是中国西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命线之一,在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巨大的纽带作用。

贵州各界对沪昆客专贵州西段年底开通寄予厚望。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文洪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沪昆可客专通车后将助推安顺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开放,加速高铁眼线新的经济带和增长极的形成,促进山地特色现代高效农业规模化的发展,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

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发改处处长罗深琦表示,沪昆客专的开通,一方面将吸引沿线城市更多的大数据及其关联企业入驻贵安新区;同时为现代高端服务业等方面带来巨大的机遇,大大降低劳动力成本,加快外地人才输出和各种发展资源要素的汇聚能力,大大拉近与沿线更多知名企业、高端人才等的时空距离。

贵州贵安普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韩伟认为,沪昆客专的开通将加快中国东西部的交流,为人才等的流动提供便利。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