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贵州六盘水赴泰国开展旅游经贸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7 09:55:14来源:新华网

【导语】:12月4日至12月6日,六盘水赴泰国开展旅游经贸推介活动,期间拜访并考察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中罗勇工业园、帕提亚888旅游地产项目、泰国东盟文化经济委员会等。

12月4日至12月6日,六盘水赴泰国开展旅游经贸推介活动,期间拜访并考察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中罗勇工业园、帕提亚888旅游地产项目、泰国东盟文化经济委员会等。六盘水与泰国两地资源优势互补,通过此次推介会,两地之间建立了合作交流的桥梁,促进了双方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利益共赢。

交通方便快捷。“以前都去日本、韩国滑雪,但没想到还有一个离我们这么近而美丽的地方。”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披塔 扎禄颂巴中将说。六盘水至昆明开通高铁后,曼谷到六盘水最快仅需2个多小时。优越的区位条件让六盘水成为东南亚地区离泰国最近的避暑胜地和滑雪胜地。

气候差异性大。六盘水市夏季平均气温19.7℃,全年凉爽舒适级气候达223天以上,是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少有的夏季避暑胜地。而泰国地处热带,绝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温差不大,终年炎热“四季如夏”,常年气温高于30℃左右。气候的差异性也导致了农产品的互补性,六盘水特产猕猴桃、软籽石榴、刺梨等“高山珍品”,而泰国则特产亚热带水果芒果、山竹、榴莲等。

旅游资源互补。“海水的咸度都是一样的,但层峦叠嶂的山峰我们这里从来没有见过。”泰国东盟文化经济委员会主席班迪 师黎丹容说。六盘水地貌属于亚高原山地,山水交相辉映、浑然一体,使整个城市组成了一个迷人的“天然公园。同时,六盘水的冬天是贵州冬季旅游最精彩的篇章,冰雪可保持两个月左右,最冷的1月均温在3至6.3℃,其先后建成的三个滑雪场2015—2016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6万人次。而泰国主要以海岛旅游为主,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和潜水环境与六盘水资源互补,“山海相连,心心相印”。

六盘水市委副书记魏雄军说:“六盘水生态良好,资源丰富,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六盘水泰国同为优秀的旅游城市,六盘水山地旅游特色鲜明,气候酷爽,与泰国在旅游方面合作空间广阔。”未来两地将加强旅游部门对接和联系,有效整合两地旅游资源,将差异性变互补性,互为推精品线路,互送客源客流,互相提供便利和支持,积极扩大双方合作成效,在将来的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目前,六盘水正迎来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大力发展旅游经济、避暑经济、会展经济等,助推一产转型、二产升级、三产优化。需要在“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下,通过泰国的龙头企业和海外平台,实现六盘水“走出去、请进来”。

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徐根罗说:“六盘水市区位优势好、资源富集,同泰国有很强的互补性。”徐根罗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园区特有优势,把罗勇工业园作为六盘水面向东南亚“走出去”的战略支点,助推双方长远发展。

据悉,12月19日,泰中总商会将组织当地企业、旅游社及媒体赴六盘水进行“回访”。届时,泰中总商会还将参观考察六盘水重点项目,就旅游合作、平台建设、对外人才培训、农旅融合、基础设施建设、互派农展会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和考察。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