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菲律宾拟对华免签 旅行社业者看好巨大潜力

发布时间:2016-12-12 16:55:00来源:旅讯

【导语】:菲律宾旅游部官员日前表示,菲政府正在研究给予中国游客免签入境的可能性,以增加菲国的入境游客人数,借此实现2017年中国游客人数达100万人次的目标。

菲律宾旅游部官员日前表示,菲政府正在研究给予中国游客免签入境的可能性,以增加菲国的入境游客人数,借此实现2017年中国游客人数达100万人次的目标。

携程公共事务部经理王依表示,东南亚作为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区域,到目前还没有国家真正意义上对华全境免签,因此菲律宾免签一旦实施,对国内游客意义重大。虽然免签还未有确切消息,但风声一出市场反应热烈。携程、去哪儿等旅游APP数据显示,最近一周以来菲律宾跟团游、自由行等打包产品的搜索量环比增长150%-200%左右。事实上,随着中菲友好关系的全面恢复,今年10月以后,中国公民赴菲律宾旅游已经开始全面回暖。11、12月国内气温骤降,海岛游升温,不少游客将菲律宾作为首选目的地。今年携程通过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服务6万游客赴菲旅游,预计同比增长将达50%以上。即将到来的2017年春节,菲律宾也成为报名人数最多的目的地之一。

目前中国公民赴菲旅游已经全面回暖恢复增长,但是免签将极大刺激国内游客赴菲旅游。菲律宾拥有东南亚最美丽的海水与沙滩,旅游度假产品的价格只有泰国的一半左右,是东南亚性价比最高的目的地之一。菲律宾去年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仅有49.1万,仅仅相当于泰国的1/16,接待中国游客数甚至不如越南、柬埔寨等国家,可以说发展潜力巨大。签证、航线一旦放开,中国赴菲游客将会在未来数年内直线上升。此前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都对中国游客实行有条件免签、免签证费或过境签,争取到了大量中国游客。

从春节预订看,热门目的地包括泰国、日本、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尤其是像菲律宾等短线出境游的报名依然后劲十足。明年第一季度,中国菲律宾航线增加50%左右,给春节收客带来直接利好。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菲律宾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春节售卖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以上。

携程看好菲律宾旅游市场,目前全国出发到菲律宾,北上广等城市出发都有千余条路线选择,春节除了长滩等成熟线路,还开发菲律宾宿雾+薄荷5日4晚跟团游、杜马盖地5日4晚半自助游等新兴线路。预计到明年年底,线路数量将增加一倍,覆盖近百个海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