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菲律宾成旅游新宠 各大航空公司争着加码航班

发布时间:2016-11-01 14:09:36来源:CAPA

【导语】:面对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的战略调整和示好,中国自然想抓住这次机会,解除禁令促进赴菲游客增长。

2015年在12个东北亚和东南亚主要旅游市场中,菲律宾是中国大陆游客人数最少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人数只有49.1万。老挝和柬埔寨接收的中国游客都比菲律宾多,分别是51.1万和69.5万。

另一个比菲律宾小得多的旅游国家缅甸,在2015年接收的中国游客人数是148万。

2013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游客到访这些亚洲主要旅游市场的人数增长了46%。其中有3个国家在2015年接收的中国游客人数比2013年的低,它们是马来西亚(低6%)、新加坡(低7%)和越南(低7%)。

中国与越南的关系仍然紧张,马航MH370事件带给中国游客的阴影仍然没有完全消散。新加坡虽然是“新马泰”游的一部分,但因为新加坡消费相对较高,所以游客去得不多。

中国游客也不太爱去马来西亚,许多人仅仅只去泰国。不过这一情况有所改变,2016年上半年赴新加坡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54%,赴马来西亚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32%。

过去一年来,菲律宾航空公司开始重拾2014年失去的增长势头,其在2016年的规模将比2013年时增长大约14%。这让菲律宾航空扩大了与竞争者之间的距离。在菲律宾市场上与菲律宾航空最接近的3家航空公司是宿务太平洋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和厦门航空,这3家航空公司在今年10月的每周运力都有3000座。

厦门航空在2016年增长强劲,成为在菲律宾市场上与宿务太平洋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一样的巨头,在此之前厦门航空离这两家的差距还很远。

其它几家中国国有航空公司在2016年没有太多的增长,不过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2015年中期有所增长。由于菲律宾航空市场体量较小,所以未来市场份额可能还会发生突然性地大转变,厦门航空就是一例。

根据OAG数据显示,2016年10月17日当周,中国和菲律宾之间只有9条航空航线。所有航线95%的座位容量和其中6条航线以及包括最大的5条航线都在马尼拉。

还有两条分别从成都和厦门到宿务岛的航线,以及一条从北京到卡里波的航线。广州是最大的起航点,从这里出发的航线拥有27%的座位容量,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上海浦东(24%)、北京(18%)、厦门(16%)、广州(10%)和成都(5%)。

随着国泰航空公司开始在中国大陆和菲律宾之间开设新航线,成为中菲航空市场第五大航空公司和菲律宾市场第一大外资航空公司,从香港转机的中菲航班也会越来越多。

中国解除赴菲旅游警告恰逢长滩岛卡提克兰机场扩建完成之际。从卡提克兰机场坐船10分钟即可到达长滩岛。在此之前卡提克兰机场只能允许涡轮螺旋桨飞机起降。卡里波在历史上是长滩岛另一个门户之地,但是距离长滩岛70公里,不如卡提克兰机场方便。中国航空公司或许可以开发一下马尼拉到卡提克兰的航线,这有助于菲律宾国内航空公司超额负载问题。

相比日本、韩国和泰国,中国航班到达菲律宾的目的地更少。

中国的菲律宾的出境旅游人数不可能达到与其他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一样,但是由于现在航班较少,发展空间还是很可观的。中国的航空公司一般都会跟风,谁先行动就能抢占先机。

菲律宾国内航空公司的成本相对较低,拥有与其它国际航空公司合作的经验,所以应该能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这种增长会根据中菲政治关系走向继续下去,菲律宾对中国游客有何吸引点也是重要因素。面对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的战略调整和示好,中国自然想抓住这次机会,解除禁令促进赴菲游客增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