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深耕国内,心怀全球” 携程召开疫后首场全球合作伙伴峰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09:25:53来源:三湘都市报

【导语】:10月29日,二十一周岁的携程集团在成都召开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会上宣布了“深耕国内、心怀全球”总体战略,并提出了“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等发展目标,指出了携程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

10月29日,二十一周岁的携程集团在成都召开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会上宣布了“深耕国内、心怀全球”总体战略,并提出了“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等发展目标,指出了携程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

“深耕国内”四大方向:紧抓中国旅游迭代新机遇

受全球疫情影响,中国出境游用户正在回流国内市场,这就倒逼国内目的地住宿、景区、当地玩乐等产品进行升级,才能有效承载新增的中高端旅游度假消费需求。而这,正是携程深耕国内的新机遇。

“携程明年会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并以深耕国内为基础,实现全球战略的布局。”梁建章在全球供应商大会上说道。携程集团CEO孙洁也表示,后疫情时代危中有机,携程或许能更快问鼎全球第一在线旅游平台。

新战略基石已定:携程国内业绩全面复苏

孙洁介绍,携程在今年“十一”期间创造了多项同比增长的业绩:国内酒店间夜量恢复超100%;机票预订同比恢复超100%;私家团的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达100%;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0%。

在供应链方面,携程大住宿的表现亮眼。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表示,2020年至今,优享会酒店数量同比提升60%+,20万+酒店参与了这一项目。在用户端,据易观报告相关数据显示,携程二季度的用户活跃度开始稳步提升。这意味着携程在各个方面都已经做好准备,去承接深耕国内的战略转型。

旅游行业营销生态进化:更有趣的携程、更具赋能能力

未来,深耕内容,将成为携程的重要布局。会上,携程发布了全新的“星河计划”。携程集团CMO孙波表示,携程将建设一个内容生产的“大脑”,以及侧重运营的“工厂”,通过全新的模式赋能全行业合作伙伴,实现共同进化。

更有趣的携程即将呈现,如今,携程已对内容频道进行全新升级,增加大量旅行灵感和闲逛区域,同时,使用更先进的个性化算法,将高品质产品更精准地推向用户。更重要的是,携程还会将流量开放,让商户可以通过高质量内容直接链接用户。大数据表明,已经参与内容开放计划的酒店和供应商,平均可以获得42%的流量增幅。

携程的内容创新,也将在直播方面发力。目前,“携程BOSS直播”已全面升级为携程直播频道,未来,携程将会提供创作资金,加大扶持力度,实现双赢。

梁建章表示,携程的全球化征程依然继续,眼前“深耕国内”的携程更像是在“憋大招”。携程目前在国内市场积累的技术、管理、模式等的优势,在国际旅游市场开放之后将逐步推广至全球。

国际旅游市场重开之日,一个蓄势待发的携程会出现在全球用户的面前。而这将为全球旅游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