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途牛高品质周边游火爆 高星级酒店迎抄底“最佳时机”

发布时间:2020-05-06 16:54:18来源:旅新网

【导语】:为了助力疫后旅业的复苏,以优惠的价格助力游客安心出游,今年五一期间,除个别华东地区的酒店以外,途牛上线提供的绝大多数“酒+景”产品不加价,国内主要城市的酒店平均房价较上年同期下降30%。

自3月中旬开始,随着多省市文旅主管部门陆续发布恢复旅游企业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被按下“暂停键”的旅游业逐渐复苏。在政策支持下,周边游率先进入“一键重启”的模式。截至4月29日,途牛上线的周边游、自驾游产品数量总计超过2万,4月中旬周边游预订较上旬环比增长252.3%,4月下旬进入预订小高峰,其中4月最后一周的预订量继续呈现明显上涨,环比增长近100%。

作为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后的首个5天长假,消费者“五一”的出游意愿高涨。周边游由于行程短、决策快等优势,在往年的元旦、清明、端午等小长假期间一直都深受消费者青睐,而在当下的疫情防控阶段,小范围、近距离的周边游也成为游客较为放心、安心的出游选择。途牛五一团期的周边游预订数据显示,1-2天的行程最受用户欢迎,订单占比达52%。

从周边游预订情况看,打包优惠力度大且有多重保障的酒店套餐、酒景套餐成为今年五一抢购的“香饽饽”。其中,休闲度假型酒店保持了一贯的热度,秀丽的风光和精致的人工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同时,度假型酒店拥有丰富的健身、康体设施,如24小时健身中心、海边跑道、户外露天泳池等,这也契合了当下人们健康、养生的旅游消费需求。

从用户的住宿需求来看,酒店预订的间夜数缩短,往年五一游客可能要在一家酒店住上三四天甚至更长,但今年截至目前,这样的情况比较少,更多是以一两晚的订单为主。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及西南地区的酒店需求量较大,海南、浙江、江苏、福建、上海、广东、云南、四川、安徽、北京等省市的酒店热度不断升温,其中,“海南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3天2晚”酒景套餐、“厦门悦华酒店3天2晚”酒店套餐、“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自驾2-4日游”、“杭州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2-4日自驾游”等产品是今年五一的超值爆款。

为了助力疫后旅业的复苏,以优惠的价格助力游客安心出游,今年五一期间,除个别华东地区的酒店以外,途牛上线提供的绝大多数“酒+景”产品不加价,国内主要城市的酒店平均房价较上年同期下降30%。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