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为国际化人才提供创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7-05-22 09:54:41来源: 新闻晨报(上海)

【导语】:近日,复旦大学校友会留学生同学会在沪成立,携程CEO孙洁应邀就大数据时代下的商业发展创新发表演讲。

近日,复旦大学校友会留学生同学会在沪成立,携程CEO孙洁应邀就大数据时代下的商业发展创新发表演讲。孙洁称,旅游是跨越国界增进民间了解的和平使者,携程的国际化进程也将为广大留学生人才提供快速成长的通道。

作为首任复旦校友会留学生同学会会长,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梁建章也表达了祝贺。梁建章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众多校友选择回国发展打拼,复旦校友会留学生同学会的成立,势必促进信息和资源的共享,搭建起一个跨文化交流平台。“来自不同国籍,不同行业的优秀人才在这里进行思想碰撞,能够爆发出更多更快的创新。”

人才引进加速携程国际化进程

作为上海商界和教育界的两大标杆,携程与复旦大学一直有着不解之缘。携程董事会主席梁建章15岁就进入第一届复旦少年班学习,两次海外留学期间一直受益于母校的关怀和帮助。孙洁在读书期间受表哥表姐影响,也曾将考取复旦作为目标。携程近年来一直与包括复旦在内的高校开展合作互访,每年都有大批优秀毕业生加入携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无论是中国宏观经济能否高速增长,还是企业能否持续蓬勃发展,其根本动力都在于人才和创新。携程早在2014年就意识到国际化人才的重要性,启动了海外校园招聘计划。今年4月,携程成立了国际化人才中心(ITC),对内培养、对外招募,进行了全面的机制创新,为快速推进国际化战略提供了人才储备。

近几年来,包括梁建章在内的携程高管多次远赴硅谷,与当地技术精英们交流,呼唤更多充满激情的海外年轻人回国创业。据了解,已有多位海外行业领军人才充实到携程的高管团队。携程与复旦留学生同学会的相互交流,无疑将吸引更多在沪国际人才的聚集和加盟,并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大数据驱动商业模式创新

而在“互联网+”的时代浪潮里,大数据是另外一项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如今携程通过多年深耕经营中国市场,已经成长为东亚超大的旅行数据中心。携程有接近3亿的用户,每天在网站和App上搜索、浏览和预订所产生的数据,大约在50TB左右。

“对于携程来说,这些通过用户浏览预订产生的旅行数据是十分宝贵的。携程得以清楚地看到旅游需求、目的地热度、出行人群层次、旅游花费方面的变化,对于携程调整改善产品形态,资源都非常有帮助。”孙洁说。

在人才引进和数据创新的双引擎驱动下,携程“走出去”步伐不断加速。通过一系列海外投资并购,携程已经有服务全球半数以上人口的能力。孙洁表示,“希望在2018年之后的三年里,力争实现GMV2万亿的目标。”届时携程将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文 左启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