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立足珠三角,国际化前行 香港航空十周年重磅战略发布

发布时间:2016-11-18 09:27:52来源:深圳新闻网

【导语】:11月16日,国际知名的全服务航空公司香港航空在深圳京基100瑞吉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发布珠三角大基地战略

11月16日,国际知名的全服务航空公司香港航空在深圳京基100瑞吉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发布珠三角大基地战略。此次发布会系香港航空成立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香港航空总裁王利亚先生携公司高层、香港机场管理局高层、黄金海岸旅游局、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及奥克兰国际机场等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香港航空总裁王利亚先生致辞

发布会上,香港航空重点展示其在航线拓展、服务升级、配套设备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并围绕珠三角客源发布诸多利好政策。王利亚在发言中指出,香港航空在十周年之际将继续完善建设珠三角大基地,经由香港辐射至广州、深圳,发挥香港航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在亚洲地区的连接优势,积极地辅助香港航空逐步实现全球化航线网络的战略布局。

十年很香港的历程

据报道,香港航空公司11月10日正式开通首条飞往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的航线,首班航班当天清晨降落奥克兰国际机场,这是香港航空开辟的第二条大洋洲航线。

据香港航空首席商务官李殿春介绍,仅在2016年,香港航空共有十个新增航线起飞,目前香港航空的航线网络覆盖亚太地区超过30个城市,包括澳洲黄金海岸、北京、上海、台北、东京、札幌、曼谷、巴厘岛和冲绳等。

这样的发展速度在航空业内十分惊人。记者了解到,香港航空成立短短10年间进步显著,乃香港发展最快速的航空公司之一。目前往来香港及国内航线的市场占有率由2009的4%上升至2016年上半年21% 。于香港每周提供的航班座位数量占比约9.6%,营运约10%香港国际机场出入的航班。十年间,香港航空飞机数量不断刷新,目前香港航空全空客机队共有34架飞机,包括9架空中客车 A330-300型客机、9架空中客车 A330-200型客机和11架空中客车 A320型客机。香港航空是全世界最年轻的机队之一,平均机龄只有约4年。

这与香港当年的飞跃式发展相似。香港航空依靠香港机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背靠内地强势的经济发展背景,成立短短五年后,香港航空即获Skytrax四星级航空评级,成为全球获颁这一评级最为年轻的航空公司之一,并且自2011年起蝉联Skytrax四星级航空评级。香港航空近年来还荣获SKYTRAX全球最杰出进步航空公司、全球最佳区域航空公司第四名、亚洲品牌100强等称号,在航空运输安全、航空及地面服务、品牌运营、企业及人才管理等领域屡获殊荣。

依托珠三角再抢客源

李殿春在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新设的航线产品,其重点则是围绕珠三角客源提供的各种便利和策略。显而易见,香港航空在经历了十年的飞跃式发展后,现聚焦发力珠三角出行人群。

众所周知,改革开放以来,珠三角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2015年初,珠三角已超越东京成全球最大都市区、世界人口和面积最大的城市带,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和贸易往来。而香港特别行政区、广州和深圳作为核心的三大城市也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超级都会区,对国内、国际航线的需求也将有更大的突破,每年出境人数屡创新高。

香港航空瞄准了这个大商机。面对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5710万的人口,香港航空致力推出更多适合珠三角旅客经香港飞往海外的服务产品和热门线路。

李殿春表示,珠三角旅客搭乘香港航空班机,可以享受到独具特色的港式服务中,也会有更多惊喜更多快乐的出行体验。香港航空丰富的航线网络服务,如香港至日本冲绳、札幌、巴厘岛、泰国曼谷、甲米等城市直飞、香港唯一直飞日本米子、马来西亚古晋,飞往澳洲黄金海岸等优质独有的旅游航线,更是使得香港航空成为珠三角地区旅客出行日本及东南亚地区的首选。

香港航空首席商务官李殿春先生解读香港航空珠三角大基地战略

广深地区来往香港日益方便,如“深港飞”公交式的往返巴士,每日近百辆的往返流量让旅客前往香港更为方便快捷,而香港航空也正在计划推出全时节搭乘航班抵港后免费送到家等特别服务产品。乘搭香港航空的旅客可以选择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京基百纳广场及九个口岸办理登机手续及领取登机证,然后利用便捷的陆路交通过境,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登机。

同时,为配合珠江三角洲交通发展,香港航空“空-海”及“海-空”服务已经于香港国际机场“海天客运码头”实行。珠三角地区旅客在九个码头乘坐快船直达香港国际机场海天码头,直接接驳香港航空航班。每天约90班快船航班,轻松穿梭粤港澳三地。珠三角旅客以海天码头接驳乘搭香港航空,除无缝接驳外,还享有以下便利及优惠:领取登机牌,免除排队办理值机手续;寄舱行李直挂,轻便出行;航班起飞前80分钟到达海天码头,便可直达登机口预备登机,节省更多时间及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获退还香港离境税;香港航空与快船航班代码共享,购买套票更便捷。

内拓外扩,下一个十年的期待

作为香港本土第二大的航空公司,香港航空特色化的航点、航线布局和更为平民化的价格策略,使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乘客之出行变得更加便捷、顺畅。因此,有众多媒体评论认为,今天的香港航空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追随者,而成为了香港航空市场重要的参与者和组成部分,香港航空为香港的航空服务业带来了新的活力。

王利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化+国内全覆盖”的战略发展,香港航空将继续完善国内航线网络,深度发掘具有潜力的海外市场,探索和开发尚未开通直航航班的航点,为旅游需求日渐增长的国内旅客,连通更好的旅行城市。

历经十年蓬勃发展,香港航空以“立足香港、聚焦亚太”的战略定位不断探索自己的发展道路,同时香港航空也善用香港这一全球最为繁忙的枢纽空港之一,以其为营运基地,背靠和依托庞大的中国内地市场,重点加强东南亚、日本、韩国乃至新澳地区的网络,在内地与香港、香港与亚太之间搭起了一座空中桥梁,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的香港机场管理局高层表示,机场方面将鼎力支持香港航空布局珠三角大基地战略,为更多的客源提供更周到贴心的服务。来自澳洲、新西兰等地的旅游局相关管理层也对香港航空的战略布局大加赞赏。

王利亚在讲述发展战略时表示,未来十年,香港航空将从内地挖掘更大规模的客流,对外大跨步进行洲际长航线的开拓,深度发掘潜力海外市场,将航线网络扩展至亚太以及更广泛地区。下一个十年,香港航空将成为一个更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公司。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