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青旅与鞍钢集团达成酒店业务合作

发布时间:2016-11-16 09:25:40来源:旅讯

【导语】:中青旅旗下深圳中青旅山水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与鞍钢集团综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中青旅鞍钢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近日,中青旅旗下深圳中青旅山水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与鞍钢集团综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中青旅鞍钢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运营鞍钢集团旗下北京、大连非钢酒店业务,打造央企国企深化改革、盘活资源、合作共赢的标杆案例。

协议签署当日,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唐复平与中青旅控股副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张立军进行了会谈。展望了双方在非钢产业如旅游、酒店管理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合作抓住国家振兴东北战略加速推进、相关受益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通过成功的样板项目实现同类国有资产的整合,优化相关公司战略布局,也将进一步提升国有大型集团之间市场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相关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强大动能。

鞍钢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重组后的鞍钢集团公司已形成跨区域、多基地、国际化的发展格局,成为国内最具有资源优势的钢铁企业。旗下鞍钢集团综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鞍钢集团公司直属从事非钢业务的子公司,拥有北京鞍钢玉蜓宾馆和大连鞍钢大厦酒店等物业管理权。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共青团中央直属企业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为主发起人,通过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家旅行社(1980年)、中国旅行社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1997年,股票代码:600138),在景区、会奖、度假、观光、差旅、酒店运营,尤其是旅游线上线下融合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已成为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先品牌和综合运营商之一。中青旅山水酒店是中青旅直属控股企业,在北京、广州、南京、深圳、丽江等全国大中城市、旅游度假区投资管理了近60家个性鲜明、风格突出的精品连锁酒店,目前已在新三板成功挂牌(股票代码:835714)。

辽宁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1985年由共青团辽宁省委创办,是中青旅联盟成员单位、中国旅游百强社,具有出境、入境、国内旅游业务资质的综合性旅游企业,凭借雄厚经济实力和自身品牌优势,已成为省内旅游行业骨干企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