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重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先行赔付制覆盖万家旅行社

发布时间:2016-10-26 09:10:45来源:http://travelweekly-china.com

【导语】:携程发起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行动,主动下架100多条涉嫌不合理低价的旅游产品,并推出“先行赔付”政策。

我国在线旅游公司带头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记者10月20日获悉,携程旅行网发起“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行动,加强对旅行社旅游产品上线审核,主动将100多条涉嫌不合理低价的旅游产品下架。平台系统自动计算“警示价”打击不合理低价,对于严重损害旅游者利益的产品和供应商将给予下架、清退等处理。

同时宣布,联合10000多家旅行社和在线同行,升级推出“先行赔付”和“六重旅游保障”,旅游者报名全国旅行社遇到擅自强制购物等问题,都可以通过携程投诉和获得赔付。

近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旅行社对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开展自查自清,限期下架。据悉,携程的这一行动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的肯定。

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合理低价游损害了旅游者利益,极大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携程这类坚持品质和服务的旅行社也深受其害。作为国内在线旅游的领头羊,携程将进一步配合国家旅游局和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全力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在平台上售卖产品的10000多家旅行社,携程旅游升级平台系统规则,一是依靠大数据,以目的地历史同期售价做为参考,结合实时市场情况,系统自动计算警示价格,对不合理低价产品制作时做到提示或禁止。二是系统自动监测上千万的产品班期价格,出现非正常的低价时,系统自动发出预警,转相关运营人员进行审核处理。此外,还在流程规则上,对于以虚构价格诱导消费者预订产品,然后强制客人购物、自费或增加客人购物、自费,延长停留时间,一旦发现做产品下架整改、追究相关赔偿责任、甚至清退供应商。

除了从平台准入和监管上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携程还在出行中监督、出行后保障上,进一步为旅游者保驾护航。携程升级包括“6重旅游保障”和“先行赔付”在内的消费者保障计划,覆盖超过万家自营和代理旅行社的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等旅游产品。报名全国各家旅行社的产品,都可以由同一个平台统一负责售后服务、投诉赔付。

“消费升级”是今年出游的主旋律,从十一黄金周看,携程国内游的订单中,80%以上选择无任何购物的纯玩团。网上预订选择4钻、5钻高钻级产品的比例达到8成。此外,还有大量的旅游者选择自由行和定制游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不合理低价游的操作模式没有前途,随着旅游者对品质和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上旅游管理部门和大型旅游平台的打击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的空间将越来越小,最终将退出市场。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