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挽救旅游业 泰国旅游部推广曼谷“绿肺”生态游

发布时间:2020-09-11 20:18:12来源:国际在线

【导语】:为了振兴深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旅游业,泰国政府继拨巨款推出“泰人游泰”计划后,又开始鼓励在泰外国人游泰国。近日,泰国旅游部邀请多国驻泰使节和媒体前往有曼谷“绿肺”之称的邦喀造体验生态旅游,希望借此让旅游业运转起来。

为了振兴深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旅游业,泰国政府继拨巨款推出“泰人游泰”计划后,又开始鼓励在泰外国人游泰国。近日,泰国旅游部邀请多国驻泰使节和媒体前往有曼谷“绿肺”之称的邦喀造体验生态旅游,希望借此让旅游业运转起来。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泰国旅游业至今未能打开国门迎接游客。为此,泰国政府鼓励泰国人和在泰外国人在国内旅游,邦喀造也是旅游部门大力推广的景点之一。近日,泰国旅游部邀请多国驻泰使节和媒体前往邦喀造体验生态旅游,并且向当地社区旅游管理部门颁发了旅游卫生安全认证标志。

 

邦喀造旅游协会副会长吉德划着木船向体验者们介绍了当地的特色水上市场。吉德表示:“水上市场的出现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管理部门便根据不同区域的特点发展特色旅游,水岸社区的居民主营水上观光游,同时带动社区居民经营其他旅游项目,于是又衍生出了手工作坊、传统按摩、农家乐美食、扎染工坊等,收入汇总到社区发展基金里,按照资源共享的原则进行再分配,保证社区居民都能从中获益。”

 

邦喀造距离曼谷繁华商业区仅一河之隔,这是一片经过保护和治理后形成的城市绿洲,有着曼谷“绿肺”的称号。近些年来,邦喀造成为曼谷市民周末踏青休闲的场所。骑着自行车穿梭在森林公园、水岸市场、树屋旅馆,划着木船荡漾在绿树掩映的溪流中,呼吸着新鲜空气,品尝着农家美食,这种慢下来的悠闲节奏,对于生活在都市水泥丛林中的人们来说是难得的享受。2006年,美国《时代》周刊曾将邦喀造评为亚洲最佳城市绿洲。吉德一边划船一边讲述当地的风土人情,划到风景优美之处还会停下来吟唱一段泰国古曲。

 

吉德告诉大家,当地的待客之道是,将游客视为自己的亲朋好友,游客获得了满意的体验,就会口口相传,相信疫情期间人们会更加向往田园风光、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吉德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听说了这里、来这里游览,非常遗憾,疫情让我们正在发展的地方旅游受到了很大影响。我们接待外国游客来观光不仅仅是为了增加收入,而是希望更多的人有机会体验这里的生态环境,欣赏这里的自然之美。”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