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2个省区市提出恢复省内组团游,北京正恢复市内组团游

发布时间:2020-04-21 15:45:29来源:新浪

【导语】:自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开始,旅行社已暂停经营跟团游至今。随着全国总体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记者梳理发现,全国已经至少有22个省、区、市提出逐渐恢复省内组团游,其中部分省市明确对参加组团游的游客提出要求。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正在恢复本市区域内的组团游。

仅限于省内或者市内组团游,暂不得恢复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

自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开始,旅行社已暂停经营跟团游至今。随着全国总体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记者梳理发现,全国已经至少有22个省、区、市提出逐渐恢复省内组团游,其中部分省市明确对参加组团游的游客提出要求。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正在恢复本市区域内的组团游。

跨省、出入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均未恢复

1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官网发布《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通知提出,即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从3月中下旬开始,四川、海南、云南、贵州、江苏、辽宁、陕西、黑龙江、浙江、上海、厦门等省区市文旅部门陆续提出恢复组团游,但是前提是仅限于省内或者市内组团游。截至目前,已经提出恢复组团游的省市至少有22个。此外,各省、区、市文旅部门要求旅行社暂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

此外,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北京正在恢复市内组团游,团队游线路不得超过本市行政区域。记者从旅行社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旅行社已经开始安排工作人员设计周边旅游新线路。同样,北京的“机票+酒店”业务和出入境团队游暂时不得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省市的组团游仅限各自城市的市内游,而不是省内。比如广东省明确,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云浮等12个地级市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试点恢复本市区域内的团队旅游经营活动。试点恢复团队旅游业务的12个市的旅行社不得经营跨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和“机票+酒店”业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