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旅游发展 X 知识经济 迪拜2025年迎接2500万游客

发布时间:2020-01-22 10:09:38来源:TTG China

【导语】:为经济总体贡献约10%的旅游产业,是迪拜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去年,迪拜接待了国际游客1,592万人次,同比上升0.8%,为全球旅游人次第四高的城市;中国为其第四大客源市场(前三名依次是印度、沙乌地阿拉伯和英国)。迪拜在转型知识经济的总体战略下,旅游发展积极呼应,目标2025年每年接待2,500万名游客。

为经济总体贡献约10%的旅游产业,是迪拜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去年,迪拜接待了国际游客1,592万人次,同比上升0.8%,为全球旅游人次第四高的城市;中国为其第四大客源市场(前三名依次是印度、沙乌地阿拉伯和英国)。迪拜在转型知识经济的总体战略下,旅游发展积极呼应,目标2025年每年接待2,500万名游客。

基础设施和安全性都是迪拜获此成果的重要原因。迪拜商业活动助理副总裁Steen Jakobson介绍道,目前迪拜有超过11.7万间各档酒店客房,世界经济论坛旅行及观光竞争力报告并将阿联酋评为世界最安全国家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所周知的大量奢华酒店之上,得益于迪拜政府推出的相关奖励政策,尤能满足会议和中端市场的三、四星级酒店数量,近年也在迪拜迅速提升。不仅宜必思、诺富特等酒店在增加,有些本土酒店集团甚至为了顺应政策方向,特意推出了中端品牌(比如Emaar的三星级品牌Rove在迪拜现有六家酒店,卓美亚集团集团的四星级品牌Zabeel House现有四家酒店)。未来几年内,迪拜的酒店客房还将进一步增加2万~2.5万间。

迪拜政府2022-2025旅游计划的目标是提高旅游人次、停留时间、市内消费和回访率,使迪拜至2025年每年接待2,500万名游客,成为全球旅游、商务和活动的首要目的地。将助其达此目标的优势包括:不断强化的可达性和连通性、持续的投资、成功的合作关係及不断进化的目的地资源。

Steen Jakobson分析,首先,阿联酋航空连同其他近百家航空现已使迪拜与约260个目的地之间有直飞航线,同时中国等多个关键市场的客人也可轻松入境。其次,迪拜市内的交通也非常发达;游客一旦抵达,前往市内各地相当便利。再次,迪拜基础建设、公共交通、旅游项目等的稳定投资,使其新资源源源不断。第四,迪拜旅游局与酒店、机场、航空、景点及各供应商之间非常强的协作关係,在市场发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最后,目的地的演进让客人每次到访都可规划新的活动。

新资源方面,他举例,迪拜河边上靠近古城区的新开发区Al Seef,让访客可以一窥迪拜过去的生活面貌;南端的蓝水岛(Bluewaters Island)有全球最大的摩天轮迪拜之眼;迪拜购物中心正在扩建;在距市中心约1.5小时车程的Hatta Wadi Hub,游客可以体验与市区截然不同的山区景色和户外活动等等。

若从MICE的角度来看,值得注意的场地有面积最大的迪拜世界贸易中心、场地类型繁多的卓美亚古堡酒店、除了娱乐活动外也可举办会议活动的迪拜歌剧院、可容纳1.7万人的全新市内体育馆迪拜竞技场、专为迪拜航空展打造的E2迪拜南部会展中心,以及现下正在为2020迪拜世博会建造的迪拜展览中心。

推动迪拜形象大使计划

作为迪拜旅游局麾下发展会议活动市场的机构,迪拜商业活动(Dubai Business Events,也就是传统概念中的官方会议局)旨在除了对外推广,也成为为国际会议组织者提供建议和支援的一站式服务枢纽。「迪拜形象大使计划」是迪拜商业活动的关键举措之一。这些本身有科学家、医生、政府官员、商业人士等不同身份的形象大使,因认识各领域的相关决策者并具备影响力,能借其发达的国际关係网帮助迪拜商业活动为每届于世界各地轮流举办的会议活动,进行识别和竞标。

2010年推出的「迪拜形象大使计划」目前阵容已逾300人。2018年,在形象大使的支持下,迪拜成功标得了31场国际协会大会;2019年往后,将有51场大使支持的活动陆续举行,参会者预计将超7.1万人。其中,2019年将举行的活动包括世界神经病学大会、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全球会员代表大会、海水淡化和水资源再利用世界会议、第19届IFHIMA国际大会、国际抗菌化疗大会。

关于该项计划的背景和功能,Steen Jakobson进一步解释道,形象大使阵容虽已连续数年都维持在300人左右的规模,但事实上大使本身的轮替颇为频繁,以确保据此头衔者,确实能为迪拜提供支援。一旦某位大使助迪拜夺得了特定活动的举办权,未来再夺新活动的概率较低,该位大使便会退位,新大使再行加入。

迪拜商业活动选择形象大使的标准基于几点。首先,最重要的,形象大使必须活跃于国际协会、社团、联合会等组织,于该领域全球人际网路发达;其次,须乐于作为志愿者,为了促进迪拜发展而无偿奉献。

除了迪拜形象大使计划之外,对迪拜拓展MICE市场提供重要助力的还有迪拜商业活动所加入的战略联盟,特别是横跨六大洲、成员涵盖12个城市的全球最佳会议城市联盟(BestCities Global Alliance)。(钟韵/迪拜采访报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