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0年欧洲旅游界华人年会巴黎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8 13:00:44来源:中国侨网

【导语】: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由法国华人旅游协会(APCT)和欧洲华语导游联盟(EFCGO)共同主办的2020年欧洲旅游界华人年会在巴黎洲际酒店举行。来自法国、中国、德国、英国等地的华人旅游从业者及部分品牌、商家代表参加了年会。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由法国华人旅游协会(APCT)和欧洲华语导游联盟(EFCGO)共同主办的2020年欧洲旅游界华人年会在巴黎洲际酒店举行。来自法国、中国、德国、英国等地的华人旅游从业者及部分品牌、商家代表参加了年会。会上宣布了法国华人旅游协会新的领导集体。黎新接替袁玲担任会长,吴斌接替龙学武担任秘书长。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侨处一等秘书韩强、李成元以及巴黎旅游局代表出席了年会。

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侨务处一等秘书韩强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公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中欧人员往来的便利化,中国出境游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发展出境旅游不仅要有数量的增加,更要有品质的提升,而安全问题是出境旅游品质的核心问题,应引起各方高度重视。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复杂多变,各类安全事件频发,社会治安问题已成为在法中国公民、特别是中国游客面临的重要挑战。

韩强表示,中国驻法国使馆高度重视在法中国公民的安全问题。2019年年初,使馆分别召开旅法侨界社会治安工作会议和中国游客安全工作会议。全年在使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华文媒体发布安全风险信息20余篇,协助巴黎警方在旅游旺季期间翻译印刷并发放“安全一夏”宣传页,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秉承“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2019年共处理涉中国公民的领保案件达2400多起,接听领保求助电话3300多通,其中绝大部分是涉及游客安全的案件。

韩强表示,持续做好中国公民、特别是中国游客的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是使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希望在法旅游企业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建立并完善信息共享平台,及时转发使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切实履行旅游安全风险告知义务。此外,要特别做好春节期间游客出行前的安全提醒和后期处置工作。使馆将继续与法国警方保持密切联系,敦促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优化旅游安全措施,改善旅游安全环境。使馆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并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妥善处理各类领保案件,坚定维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

袁玲永久名誉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这几年,协会连续举办欧洲旅游界华人巴黎年会,为全欧华人旅游界搭建交流合作共赢平台,不断加深与法国旅游机构的合作,为华人旅游界的发展寻求机遇。这几年,协会一直加强华人旅游界的各种培训,为华人旅游的长期发展贡献力量。

黎新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协会将始终把培训放在首位,每个月至少组织安排一次专题讲座,将进一步拓展与商家的合作,推动协会向更新更高发展。

年会上,紧随中欧旅游业最新发展潮流,安排了中欧旅游业界同行经验交流、资源共享的讲座和圆桌论坛,探讨新媒体时代给旅游业带来的商业模式与获客方式变化及利弊,分享中国游客的最新定制行和自由行趋势,深化各大奢侈品牌商家代表、导游与旅行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通过法国旅游同行和来自中国的旅游资源买家及目的地考察,探讨旅游发展趋势所带来的服务地方化、行程精细化和导服品牌化等。(黄冠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