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飞行19小时!澳航完成伦敦-悉尼超长航班

发布时间:2019-11-18 22:09:36来源:界面新闻

【导语】:11月15日,澳航完成了从伦敦到悉尼超远程直飞航线的测试飞行。本次航班搭载了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以确保这架波音787-9飞机的载荷可以完成长距离飞行。

11月15日,澳航完成了从伦敦到悉尼超远程直飞航线的测试飞行。本次航班搭载了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以确保这架波音787-9飞机的载荷可以完成长距离飞行。航班用时19小时19分从伦敦飞到悉尼,全程17800公里,在悉尼国际机场降落时间为00:28 。

今年10月,澳航刚刚完成了纽约至悉尼航线的飞行,用时19小时16分,全程16200公里。本次伦敦至悉尼航班的飞行距离较上次长了1600公里,但受到季风影响,两条航线飞行时间相似。这两个航班都是澳航“日出计划”(Project Sunrise)的一部分。澳航希望2022年左右开通连接墨尔本、悉尼与遥远城市,特别是北美和欧洲城市的不经停直飞航线。

从伦敦到悉尼跨越了10个时区,除了长途飞行的疲惫,倒时差也是乘客需要面临的挑战。本次航班借鉴了纽约至悉尼航线的经验。乘客在伦敦时间早上6点登机,起飞后,乘客就进入了目的地城市悉尼时间。澳航为乘客提供了一系列晚餐选择,例如鸡肉通心粉或牛排三明治,以及一杯葡萄酒、牛奶等。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的科琳·凯洛德教授表示,为了帮助乘客应对跨越多时区的挑战,除饮食外,澳航还通过机舱照明、温度等帮助乘客把生物钟重置为悉尼时间。

在此前纽约至悉尼的航班上,灯光和温度都会随着航班进程调整。机舱内冷色系的蓝色的灯光有助于提高警觉性,而在鼓励旅客入睡时,则会将客舱色调调成暖色系。此外,澳航也在超长航线上为旅客提供了冥想和舒展运动的课程,乘客也可以在指定区域内站立。

与上个月纽约至悉尼的超长航线相比,本次航程的特点在于飞越的城市更多。从伦敦希思罗机场出发,本次超长航班飞越了11个国家,包括英国、荷兰、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最后抵达澳大利亚悉尼。而从纽约到悉尼以跨越海洋为主。

执飞本次航班的机长Helen Trenerry表示,伦敦—悉尼航线最棘手的问题是,所采用的路线并非常规路线,要穿越陌生的领空,其中面临一定的语言障碍。

这并非伦敦和悉尼之间的第一个直飞航班。早在1989年,澳航就曾使用一架波音747-400飞机,搭载23人完成飞行。这在当时的技术水平下是个不小的挑战。澳航将这架747飞机除去了大部分不必要内部装潢,并使用了燃油效率更高的航油,澳航甚至将飞机拖到跑道上以节省每盎司的航油。飞行总时长为20小时9分。

除了澳航外,其他航空公司对超远程航线展现出巨大的热情。2018年,新加坡航空恢复了纽约至新加坡的直航航线,飞行时间达到18.5小时;卡塔尔航空的多哈至奥克兰航线飞行时间有近17个小时;阿联酋航空的迪拜—奥克兰航线,飞行时间达到16小时。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