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法国巴黎大区首家“商务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05-14 13:4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导语】: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法国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合作建立的ESCP商务特色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在巴黎举行了揭牌仪式。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法国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合作建立的ESCP商务特色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在巴黎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杨进,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校长、孔院理事长弗兰克·布尔努瓦以及法国工商企业和教育界代表等中外嘉宾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在法国,有11万青年人正在学习汉语。在中国,学习法语的人数已突破13万人。两国青年对于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了解对方国家文化的热情仍在不断高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新落成的商务孔子学院能秉承促进中法友好的历史使命,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互信,推动世界多元文化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表示,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北京外国语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多语种、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两所大学合作建立的商务特色孔子学院,必将促进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的进一步发展,为“一带一路”提供文化助力。

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校长、孔院理事长弗兰克·布尔努瓦在对中国国家汉办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对ESCP商务孔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使孔院成为法国乃至欧洲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当代中国的窗口,为中国文化传播以及促进中法经贸交流做出贡献。

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欧洲商务孔院)是法国巴黎大区第一所、法国第二所、全球第十所商务特色孔院,旨在推广汉语言及文化,促进中法两国商界和青年的相互理解,推动中法经济交流和发展。孔院不仅面向在校学生和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开设商务特色汉语课程,还定期举办中法、中欧经贸和商务主题的各种研讨会、报告会和圆桌会议,利用多种形式推广介绍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模式,从而使法国社会及民众更好的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