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秦皇岛启动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8-06-19 15:58:31来源:中国经济网

【导语】:6月16日,秦皇岛市经典诵读诗词大会暨第十二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秦皇岛奥体中心成功举办。

6月16日,秦皇岛市经典诵读诗词大会暨第十二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秦皇岛奥体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文化强区建设,不断挖掘望海祈福民俗文化,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强力推进打造一流主城区和沿海经济增长极进程。

望海祈福文化是秦皇岛特色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港区的文化根脉和重要源头。近年来,海港区全面启动了“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并在全区掀起了学诗词、爱诗词、创作诗词的热潮,成功举办了以“文化海港·我爱诗词”为主题的海港区首届诗词大会诗词诵读大赛、海子诗歌艺术节暨中华朗诵大会等原创的朗读类的文艺节目,逐步形成“中国·秦皇岛朗读节”这一全国性的文化品牌。与此同时,秦皇岛注重以文化为引领的融合发展模式的探索。

在本届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逛码头”望海游园会,来自海港区和外地的10余个非遗项目将同台竞技,吸收借鉴、互通共融;秦皇岛景区以推广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时精心打造的杜庄、石门寨与驻操营三个镇的特色亮点,在“逛码头”望海游园会设立展位,全面展示个性化、特色化的乡村旅游成果;举办秦皇岛第七届龙舟赛,参赛的45支队伍在大汤河竞逐200米直道赛和400米混合赛的冠军,给市民游客带去了浓浓的端午喜气。在爱情海主题公园举办“花海太极表演”活动传播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展示后“旅发”时代山海花田秀美景色,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与秦皇岛国际徒步大会相结合的山海花田健步走活动,以天女小镇为起点,组织举办山海花田健步走活动,向参赛市民和游客展示沿途风景;以文化为媒,深入探索经济发展和实力提升的有效途径,让经济更具文化内涵,让文化更具创新活力等等,大大提升了海港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裴小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