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特拉维夫要做素食之都 它可不是在开玩笑

发布时间:2017-11-22 10:21:39来源:旅讯

【导语】:“感谢阳光、气候,充满水分的果蔬离你可能只有一步之遥,你能看见它们的颜色,品尝它的味道,甚至能闻到阵阵香气。”这,是特拉维夫一家纯素餐厅的老板Merav Barzilay想要分享给所有人的。

特拉维夫

“感谢阳光、气候,充满水分的果蔬离你可能只有一步之遥,你能看见它们的颜色,品尝它的味道,甚至能闻到阵阵香气。”这,是特拉维夫一家纯素餐厅的老板Merav Barzilay想要分享给所有人的。

15年前,Merav Barzilay创建了一个有机农场,这是他搬到特拉维夫唯一的目的,或者说,对他而言,能每天接触到新鲜蔬菜比什么都重要。

对于特拉维夫所有的绿色厨师来说,这里就像是天堂。市场的摊位上挤满了季节性原材料,最甜的无核辣椒、最鲜亮的西红柿、茄子和西葫芦,最多汁的西瓜和李子,从市场到餐厅,短短一俩小时,最能端上客人的餐桌。

另一家素餐馆Cafe Kaymak的厨师Jo Cohen说:这就是市场的美好,人们在这里互相分享信息,当然还有果蔬们。在过去的九年,Cohen在附近的卡梅尔市场采购了所有农产品,也是从当地人那里,学会了怎么做Galean Mjadra,一种以麦片打底,加上扁豆、辣椒、杏仁、浆果做成的辣锅,最后在表面撒上调味汁和芝麻酱。

过去六年里,素食餐厅几乎呈爆炸式增长,使以色列虽然只有800万人口却成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素食主义国家。现在旅游部甚至把“纯素国家”当成了宣传口号,特拉维夫是这场素食运动的主力。

从15年开始,特拉维夫每年都举行素食主义游行,去年,大约700人参加了游行活动,活动由动物解放基金组织,呼吁大家保护动物、怜悯动物,吃素,不要吃肉、奶、蛋甚至蜂蜜。

以色列素食主义根植于不信教的自由人士圈中,但后来信教的以色列人也加入了这场运动,许多人注意到圣经中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中也是素食主义者。根据社会活动团体“素食友善”(Vegan-Friendly)的数据,以色列一共有30万纯素食者,他们给250家以色列餐厅办法了认证,颁发标准是,菜肴中有四分之一是不含动物制品的。

“以色列人非常开明,这里变化很快。”食物博主兼素食主义者Ori Shavit发现一家16年来以肉类食品和奶酪著称的格鲁吉亚餐厅一夜之间将菜单变成纯素,只因老板成为了素食者,以色列人也非常热情的接受了。

对于那些重东欧肉食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但是这家餐厅一开始就取得了成功,虽然不是肉馅了,但是把格鲁吉亚饺子里塞满了南瓜、土豆、酱料以及新鲜的蘑菇后,对“食肉者”们来说,依然是美味。

“纯素主义者的构成变化是最大的,”“素食友善”组织的创始人,同时也是特拉维夫素食运动的组织者之一Omri Paz说,“过去的纯素主义者比较不接地气,或者说主流民众觉得他们和别人有些不一样,有些奇怪,但是现在许多新加入的纯素主义者来自传统意义上的主流民众,有律师、老师,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纯素主义者。”

除了这些餐厅,以色列的食品公司也走向了素食潮流。

以色列达美乐披萨是第一家出售纯素披萨的公司,达美乐市场副总监sIdo Fridman说这款披萨意料之中的受欢迎。这股潮流和食品工厂动物保护意识的提高关系紧密。

“素食友善”成立仅三年,人数已经飞升了30%以上,而2014年成立的另一动物权益保护组织Free 269也开设了以色列首家动物庇护所,专门保护工业农场动物,还在其他国家成立了数十个分支。非裔希伯来以色列人几十年一直坚定反对使用动物产品,但当近年来人们为纯素风潮而欢呼时,有些资深纯素主义者担心,这是一时心血来潮。

Arie Rave八年前在特拉维夫开起了纯素餐厅Buddha Burgers,现在准备开第六家连锁店了,“没人是一夜之间忽然就变成纯素主义的,这也不是一天形成的,它不是一次谈话,不是一份菜单,是一种理念。”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