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6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9-27 10:04:09来源:http://www.xmtravel.gov.cn

【导语】:2016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闭幕式在集美区老院子景区举行,持续近一个月的2016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6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圆满落幕

9月24日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旅游局主办,厦门市旅游局、厦门市商务局支持,厦门市各区政府、厦门市旅游协会、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漳州市旅游局、泉州市旅游局和龙岩市旅游局协办的2016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闭幕式在集美区老院子景区举行,持续近一个月的2016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圆满落幕。市旅游局局长杨琪,纪检组长林育周,集美区政协委员会主席洪成,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朝晖,集美区人大副主任陈清苗,集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颖,嘉年华主承办单位、赞助商、境内外媒体记者代表,全球旅行商代表等出席活动。

赏精彩歌舞表演,品闽南文化盛宴

晚上八点钟,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闭幕式“好运之夜”在热情的拍胸舞中拉开帷幕。拍胸舞作为具有特殊历史文化价值的闽南民间活化石,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也被称为“东方迪斯科”,舞蹈将表演者精气神俱佳的粗犷与奔放重点表现了出来。现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除了闽南特色的《热情厦门》拍胸舞,还有刚劲有力的《中华武魂》武术表演,美轮美奂的《鱼跃鹭江》舞蹈演艺,这些表演展示着闽南文化的精致与奇妙,勾勒出一个最有民俗特色的厦门,掀起了活动高潮,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氛围。

“全域旅游厦门+”,旅游体验再升级

随后进行的是“新厦门 新体验”旅游推介环节,此次推介立足于“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将中秋博饼民俗体验与厦门旅游新资源、新产品、新业态相结合,突出旅游产品、以厦门为主轴、串联各区旅游、辐射周边城市。凸显厦门旅游核心,以“全域旅游”和“厦门+”为主题,一是围绕着厦门+海峡、厦门+邮轮母港、厦门+福建等方面介绍厦门旅游产品;二是推介厦门旅游新资源、新业态、新生活和新航线,包括推介了幸福思明、休闲湖里、人文集美、活力海沧、多彩同安、清新翔安的旅游特色;自驾、房车、邮轮、直升飞机等新业态;厦门航空公司依次开通了厦门-阿姆斯特丹、厦门—悉尼、厦门—墨尔本,厦门—温哥华等新的洲际航线。通过多方面、深层次地向现场境内外嘉宾,特别是全球百名旅行商介绍厦门特色旅游资源、多元的文化,推介不一样的厦门新玩法,让厦门旅游体验再升级。

鹭岛中秋欢乐颂,好运角逐“状元王中王”

伴随着杨琪局长的开博令,2016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全球游客乐厦门”总博赛正式开博。来自厦门全城百点博饼产生的状元们、全球旅行商代表、境内外媒体代表等汇聚于此,角逐“状元王中王”。总决赛分三轮进行,现场骰子声、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的状元王中王产生了,来自漳州的陈女士好运十足,摘得本次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全球游客乐厦门”总博饼的“状元王中王”的桂冠,获得由丽星邮轮提供的价值5万元的厦门邮轮旅游大奖。

“全球游客博厦门”总决赛的举行,宣告为期近一个月的2016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圆满落幕。五大主题活动好戏连台、高潮迭起;六区配套活动有声有色、惊喜不断,让参与到活动的游客和鹭岛市民在激情中体验厦门的美,在悠闲中享受厦门的美,在幸福中回味厦门的美。(文图/李玲玲)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