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品读北京”图书巡展活动在伦敦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9 16:34:00来源:北京外事办及港澳办公室

【导语】: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和英中了解协会联合主办的“品读北京·2016北京出版集团精品图书英国巡展暨文化交流活动”于9月14日在位于伦敦的大英图书馆开幕。

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和英中了解协会联合主办的“品读北京·2016北京出版集团精品图书英国巡展暨文化交流活动”于9月14日在位于伦敦的大英图书馆开幕。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项晓炜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英两国都曾创造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世界舞台上占据独特且重要的位置。两国不论是民间交往还是官方对话,不论是经贸合作还是文化交流,在互学互鉴中推进彼此前进的步伐,在理解支持中成就日久弥坚的友谊。

项晓炜说,以“品读北京”系列活动为契机,在中英双方携手努力下,两国文化交流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果,为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光添彩。

北京出版集团董事长乔玢表示,北京出版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综合性出版机构,是一家拥有60多年文化积淀的出版集团。在中英两国加深民间文化交流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北京出版集团策划、组织在英国举办“品读北京”为主题的图书巡展及文化交流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在出版“走出去”舞台形成集团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北京出版集团举行了《爱上中国的人——李约瑟传》《我看到一个新的中国》《心灵之桥——英中友谊和相互理解》和《支援中国》四本新书的发布会,随后北京史研究会副会长谭烈飞作了题为“北京胡同四合院”的京味特色的讲座,让在场的英国观众充分了解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展出的图书展品精简且特色鲜明,活动安排紧凑而丰富多彩,让参与其中的英国读者近距离品读京味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崭新面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