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柏林公厕大翻生 变生财景点

发布时间:2016-06-12 09:12:28来源:WTCF

【导语】:去过欧洲都知道, 每次上公厕,都要放下一欧半欧元才能使用,不过即使向用家收费,政府要营运分散城市各处的公厕,收入随时抵不上开支。20多年前的柏林,公厕到夜深时分就成瘾君子吸毒饭堂,政府为了省下管理维修开支,将市内公厕经营权,免费外判给户外广告公司Wall AG承包,由公司自资重新兴建和管理,每日派人巡查改善治安。

去过欧洲都知道, 每次上公厕,都要放下一欧半欧元才能使用,不过即使向用家收费,政府要营运分散城市各处的公厕,收入随时抵不上开支。20多年前的柏林,公厕到夜深时分就成瘾君子吸毒饭堂,政府为了省下管理维修开支,将市内公厕经营权,免费外判给户外广告公司Wall AG承包,由公司自资重新兴建和管理,每日派人巡查改善治安。

Wall AG改装后的公厕,从其流线外形设计和用料,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当然,公司并非替柏林府做免费义工,公厕外墙甚至内部,都加装了灯箱。路人经过公厕,第一眼不是看到脏兮兮的外貌,而是汽车Audi、苹果iPad等广告。在城市繁华地段的公厕,就很受广告商欢迎,广告灯箱几乎长期租用。

Wall AG传讯主任Frauke Bank接受访问说,厕所用家付费只占收入一部分:“在人流量较大的商业区和景点,即使上厕所的人每次给0.5欧元,很多使用者加上来,才等于一个广告的收入。”Wall AG传讯主任Frauke Bank说,管理公厕封蚀本门,主要靠广告收入。Bank形容美化了公厕这城市面貌,对市民游客都是双赢。“游客逛街时很大机会去公厕,去到不干净的公厕,经常都会令游客印象打折扣,对城市旅游形象也不好。”

Bank认为,这耗资75万欧元兴建的厕所,是最多人使用的公厕之一。“人流最多、宣传效果最佳的公厕,我们投放的成本也相对高一点,但这样值得。”部分公厕更应用了高科技,安装自动系统装置,每次使用后清洁厕所甚至地板,有厕所甚至提供尿布让妈妈替小孩换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