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保加利亚索非亚示范孔子学院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5-09-08 13:12:00来源:国际在线 孔子学院

【导语】:当地时间8日,保加利亚索非亚示范孔子学院启用仪式在首都索非亚举行。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博里索夫,中国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中国驻保大使魏敬华等双方代表以及欧洲部分孔子学院院长近300人出席仪式

保加利亚索非亚示范孔子学院正式启用

当地时间8日,保加利亚索非亚示范孔子学院启用仪式在首都索非亚举行。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博里索夫,中国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中国驻保大使魏敬华等双方代表以及欧洲部分孔子学院院长近300人出席仪式。保加利亚总统罗森·普列夫内耶夫也专门为新教学大楼正式启用发来贺信。

博里索夫在致辞中说,2014年初,普列夫内利耶夫总统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重要共识,强调加强保中教育文化合作,支持孔子学院发展。如今已经有成千上万保加利亚人学习汉语,他们为保中、欧中的合作和交流作出了贡献。目前,保中经贸关系和教育文化关系处于良好发展时期,示范孔子学院的启用将为保中关系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保政府将继续为孔子学院的发展作出努力。

许琳在致辞时表示,保加利亚是中东欧国家中最早开展汉语教学的国家之一。1952年,中国语言学家朱德熙先生在索非亚开创了保加利亚的汉语教学事业。曾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出贡献的保加利亚医生甘杨道及其夫人张荪芬女士为保加利亚的汉语教学付出了毕生精力。

许琳说,索非亚孔子学院建院10年来,已经成为中东欧地区乃至全球影响最大、效果最好的孔子学院之一。她称赞该学院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连续3年举办“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组织翻译了大量中国著名文学作品,在全球孔子学院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普列夫内利耶夫在贺信中说,索非亚示范孔子学院的启用是保中双方成功合作的成果,学院通过汉语教学为传播中国文化和传统作出了显著贡献,也为保加利亚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日益成为保加利亚重要的教育和文化中心。

索非亚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2006年合作开办了孔子学院。10年来,索非亚孔子学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显著提高,成为中东欧地区乃至全球影响最大、效果最好的孔子学院之一。索非亚示范孔子学院是全球最早确立的14家示范孔子学院之一,也是欧洲第一家正式启用的示范孔子学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