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香港加强旅游盛事推广 争取实现6400万年旅客量目标

发布时间:2015-08-10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中国香港计划加大力度吸引内地旅客到访,除了推出首届的香港单车节,接下来每个月都有主打亮点,包括香港FUN享夏日礼、万圣狂欢之城、香港美酒佳肴巡礼、香港缤纷冬日节、香港新春节等。

中国香港计划加大力度吸引内地旅客到访,除了推出首届的香港单车节,接下来每个月都有主打亮点,包括香港FUN享夏日礼、万圣狂欢之城、香港美酒佳肴巡礼、香港缤纷冬日节、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香港新春节等。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表示,受到内地反贪打击旅客旅游消费、周边地区汇率降低削弱香港竞争力、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阻碍香港旅游业第三大市场—韩国的旅客出游,以及中国内地旅客“一签多行”改为“一周一行”收紧政策的影响,香港上半年旅游业表现不如预期。

以今年前6个月计算,整体旅客有293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2853万,升了2.8%,但今年6月份各类旅客数字全线下跌,整体访港旅客人次达436.1万,按年下跌2.9%,内地客占331.6万人次,跌了1.8%,当中,自由行、深圳“一签多行”及“一周一行”旅客也跌超过一成,而平均消费力高于不过夜旅客3倍的过夜旅客,更是跌幅显着。因此,香港旅发局计划下半年出招吸客,加强推出多项旅游盛事,以争取达成全年旅客按年升6.4%,即6471.5万人次的目标,其中,内地旅客数量目标为升8%至逾5100万人次。

旅游盛事包括:暑假8月31日前主打“香港FUN享夏日礼”,接下来9至10月推广“万圣狂欢之城”、10底和整个11月主打“香港美酒佳肴巡礼”,12月推广“香港缤纷冬日节”圣诞与购物乐趣,12月底至明年1月1日主打“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数”烟火汇演与跨年派对,二月推广“香港新春节庆”贺岁节目。其中,表现亮演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将于今年回到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除了将推出与业界搭配的SOHO步行之旅,还将举行米芝莲餐厅推广,以及多款美食优惠活动。而今年首次举行的香港单车节,将于10月10至11日在尖沙嘴上演,旅客可以参加单车赛,挑战自己的极限,也可以悠闲的享受骑车乐,一边欣赏紧张刺激的赛事,一边体验嘉年华的欢乐气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