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早春繁花盛开 杭州赏花季揭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5-03-25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每年的初春时节,西湖岸边和附近的各处景点就成了花的国度。繁盛的鲜花与古老的建筑一起倒映在湖水中,令杭州城增色不少。

每年的初春时节,西湖岸边和附近的各处景点就成了花的国度。繁盛的鲜花与古老的建筑一起倒映在湖水中,令杭州城增色不少。

苏堤和白堤

亮点:桃花、绿柳

花期:3月末到4月

春天,桃花是红的,垂柳是绿的,各色的花都开了,苏堤上下景色如画。柳树的枝条俯垂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雨后花瓣与柳枝湿漉漉的,柔润极了;阳光下,它们更是美得炫目。城市里满眼皆是绿色,成片的绿色中又点缀着万紫千红。

漫步于苏堤之上可以观赏到杭州城中最娇艳的花朵,但是走得久了也是会觉得累的,那么就近找个凉亭或是长椅坐下来吧,可以更加闲适地欣赏鲜花们的美丽姿态。

过去一年中,40多个品种的桃树被栽植在苏堤,如今它们长得正好。而白堤是另一个观赏桃花与垂柳的好去处。

花港观鱼

亮点:牡丹

花期:4月中旬

顾名思义,到了“花港观鱼”要看的是鱼、溪水和众色鲜花。这里最有名的是牡丹,公园中特别规划了牡丹园,现在正是牡丹开放的时候。这里的牡丹栽培可以追溯到1400年前。牡丹在中国文化里寓意着富足安乐的生活,因其色彩繁多、花型雍容大方又被誉为“花中之王”,是中国珍贵的观赏花卉之一。

2014年,花港牡丹园被评为了中国最佳植物专类园区。如今园中又新增了许多新品种牡丹,其中8种来自山东省,2种来自日本。很快这里的牡丹花就要盛开,最好的观赏位置是牡丹亭上,这里可以将白色、粉色、紫色、淡黄、复色等各色花朵一览无遗。

太子湾

亮点:二月兰与樱花

花期:3月中旬到4月中旬

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已经盛开了22年,今年杭州本地草本植物二月兰——美丽的紫色花朵将在迎来花季。同薰衣草一样,二月兰有着紫色的浪漫,紫色的迷人魅力,并不像人们说的那样随处可见,平凡无奇。二月兰长在轻泛涟漪的水边,长在嶙峋的崖壁上,与粉红色的樱花一道正构成了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新婚的爱侣们最爱到这里来拍摄照片,定格最美的爱情。

慧因高丽寺

亮点:郁金香

花期:3月中旬到4月初

太子湾公园举行了22年的郁金香展今年被转移到了慧因高丽寺。慧因高丽寺始建于公元927年,是西湖西岸36处历史文化景点之一,得名于于公元1085年来到杭州修习佛法的高丽王子。与西湖边环绕的其他寺庙不同,慧因高丽寺保持着唐宋时期的建筑风格。寺内还建有世界上最高的转轮藏。

今春的郁金香花展将展出10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打破过往的世界纪录。

浴鹄湾和乌龟潭

亮点:梨花、海棠花

花期:3月末到4月中旬

这两个景区坐落于杨公堤以西,南山路以北,游人较少,在现代化的城市中仍得以保持着自然生态环境。安静怡人的浴鹄湾生长着80多株海棠、50株梨树和60株丁香,花季到来,红色的海棠、雪白的梨花和淡紫色的丁香竞相盛开,景色醉人。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