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杭州旅游资源再升级 三年内打造国民旅游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28 08:00:00来源:ttgchina.com

【导语】:随着杭州的旅游资源不断拓展,新景点的兴起,杭州正从游西湖向游杭州转变。

随着杭州的旅游资源不断拓展,新景点的兴起,杭州正从游西湖向游杭州转变。多元化的旅游产品让来自世界的游客有了更多选择,城市深度游已成为今后发展重点。

近日杭州召开旅游发展大会,包括今后三年和十三五期间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建设杭州成为全国国民旅游示范中心,进一步成为国际重要旅游休闲中心。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认为,近年来,杭州已形成观光旅游产品、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商务会展旅游产品等多元化产品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未来,杭州还将依托杭城千年的历史,借着西湖、运河两大世遗,推进城市旅游国际化,按照海内外游客的需求来营销旅游产品。

今年杭州提出六个核心旅游产品,包括良渚文化遗址、大运河、西溪、西湖、大临安城(南宋都城)、湘湖旅游区,其中西湖、运河和西溪湿地是杭州旅游的三张名片,每个旅游产品都有不同的定位。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表示,杭州将继续推进这三大核心旅游产品的特色与质量提升,比如,推出多种不同组合的西湖联票,打造西湖历史文化体验游、精品民宿游、龙井茶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环湖艺术音乐区块等;培育推出运河水上观光游、博物馆群体验类国际化产品、香积素斋禅茶游、沿岸文化创意体验之旅等;提升做强西溪渔夫之旅、湿地夜游、西溪船屋、湿地生态科普之旅及环西溪生态游绿道等。

此外,还将新增一批文化休闲体验产品,如新创良渚印象、径山禅茶、新安江之夜等大型旅游文艺节目;打造吴风宋韵文化演艺项目;利用老街区、老房子发展主题文化酒店、精品民宿,促进古建筑活化保护,丰富城市旅游业态;利用工业老厂房开发国际旅游综合体等。另外,杭州还有以新石器时代良渚文化、南宋历史文化、千年古运河文化为卖点的文化旅游产品。

今年杭州还计划加快推进三江两岸绿道建设实施,将新增三江两岸旅游休闲绿道100公里,实施千岛湖环湖精品绿道骑游圈项目,并进一步带动旅居全挂车营地、露营地等旅游项目建设,并包装三江两岸周边乡村旅游。

延续智能旅游项目建设,今年杭州将继续推进旅游场所提供免费无线网络服务,提升景区、酒店、旅游度假区等无线网络覆盖率。此外,在旅游移动支付业务在杭州也将更大发展,串联游客在门票、购物、住宿、餐饮的消费过程,提供游客高效快捷支付的旅游新体验。

根据《三年计划》,到2017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000亿元;全市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提升至7%;力争国家级和省级休闲产业集聚平台达到15个,世界遗产旅游项目达到3个,新增1家5A级景区。

鉴于杭州亦对外籍人士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今年将开辟杭州至欧美和澳新远程旅游市场的国际新航线,同时将继续增加已有国际直航城市的航班频次,制定出台对亚洲和国内短途廉价航空公司引进入境游客和经营杭州旅游产品的补助政策。

目前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可前往的航点共34个,2015年还将新开一些航线,比如直达美国和加拿大的航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