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创造与高雅文化

发布时间:2020-07-09 09:26:38来源:阿什哈巴德市政府

【导语】:在土库曼斯坦宣布独立后,阿什哈巴德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成为一个属于世上所有土库曼人的城市、一个他们可以合一的地方和一个主权国家的要塞。

阿什哈巴德–和平之城

5月25日,独立的中立国土库曼斯坦宣布其首都阿什哈巴德市纪念日确立。在土库曼斯坦宣布独立后,阿什哈巴德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成为一个属于世上所有土库曼人的城市、一个团结统一的地方和一个主权国家的要塞。在获得了主权国家首都的国际地位后,就如州旗、国徽和国歌一样,阿什哈巴德成为了国家不可或缺的象征。

阿什哈巴德市纪念日是在2013年由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倡议并颁布法令设立的,旨在向世界传播土库曼斯坦首都取得的巨大成就,以进一步增强阿什哈巴德在政治、社会经济、科学、教育和文化领域作为国家中心的作用,并加强土库曼首都的国际权威。《土库曼斯坦首都地位法》奠定了阿什哈巴德的特殊地位。“我的白色城市阿什哈巴德”纪念碑成为了建筑学上的标志。

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对于阿什哈巴德发展构想的主要目标是使土库曼斯坦首都成为世界上最美丽舒适的城市之一,这也符合国家对于自身进步的要求和人民对高生活质量的愿景。在国家领导人的亲自指导下,建设工程的规模、速度和质量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力量与幸福的时代”体现出的创造力特征,国家经济的发展潜力以及国家的稳定与繁荣。城市边界的扩大为首都社会经济潜力的增长做出了贡献,并使得阿什哈巴德成为了世界一流的大都市。

首都经济由高科技和通讯、交通运输与建筑业组成。住宅区建设和能源企业的材料技术优先实现了增长。公路运输基础设施的改良和现代公路的建设尤为重要。城区间通过精心规划的运输和通讯系统相连,其中包括桥梁、立交桥、立体交叉道、宽广的辐射形道路和环形大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区域中心,阿什哈巴德最亮眼的标志之一就是世界一流的高速公路——Archabil Avenue。道路建设中值得一提的是Chandybil Avenue,荣获CETE APAVE Cudeurope质量证书。

今日的阿什哈巴德也是国家技术进步和创新的中心,云集了众多科学和高等教育机构。位于首都土库曼斯坦的科学院技术中心也是加速国家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阿什哈巴德也非常重视发展医疗产业集群,建设现代中心以组织国际商务会议,以便建立多边关系和经济联系。

阿什哈巴德作为区域和国际外交和中立中心的威望日益提升。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性外交中心在此设立;在这里,联合国秘书长参与了全球首次可持续运输会议;12月,为庆祝土库曼斯坦独立25周年,阿什哈巴德计划举行以"中立政策及其在确保国际和平、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为主题的国际级别会议。土库曼斯坦首都作为新商业活动中心的地位也日益提高。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提出的新颖的想法和项目,为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且被国际社会所认可。

阿什哈巴德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区域性体育中心。建成的奥林匹克建筑群在整个中亚地区无可比拟,体现了该国对新的体育高度和世界成就的追求,奠定了土库曼斯坦成为世界体育大国的地位。2017年,在奥林匹克建筑群的基础上,第五届亚洲室内武术比赛以高度专业化水平举行。

阿什哈巴德的壮丽景色象征着变革的脉动以及人民的文化历史传统,也被纳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就包括Älem文化娱乐中心的摩天轮和土库曼斯坦广播中心的Oguz Khan之星。规模最大的建筑群以及喷泉“ Oguz Khan”就位于阿什哈巴德。作为拥有当时世界上最高旗杆的城市,阿什哈巴德首次出现在2008年世界纪录中。阿什哈巴德还被世界纪录列为世界上有最多白色大理石的城市。正如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所强调的,这些都证明了世界对阿什哈巴德发展所取得巨大成就的认可。

阿什哈巴德被外宾称为“东方明珠”,其建筑风格有机地融合了富有东方色彩的图案和先进的科学技术。同时,土库曼斯坦首都不仅在建筑领域有所突破,它也为人们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在阿什哈巴德,有配备了先进基础设施的精英住宅区、超现代化的高科技卫生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剧院、博物馆和图书馆。森林公园、城市广场、林间小巷、喷泉以及人造河都使这座城市更加宜人。

毫无疑问,这座现代化、被白色大理石覆盖的宏伟城市——阿什哈巴德,是数千人共同努力的成果,而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才是那位“总建筑师”,他激发和推动了这些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带领土库曼首都蓬勃发展,大大地提高了阿什哈巴德的国际地位。土库曼斯坦的首都代表着进步,凭借其雄伟的城市样貌和众多成就,成为新纪元首都,象征着土库曼人民的崇高的精神、勤劳与才华、城市的安宁与和平、传统文化的延续、丰富多彩的文化习俗,以及对进步与繁荣的追求。

阿什哈巴德市纪念日是全国性的重大社会政治文化事件。该纪念日将所有居民团结在一起,共同致力于这座城市各个方面的发展,保护其历史和文化遗产。市民正准备通过各种节日文化活动来庆祝阿什哈巴德市纪念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