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圣毛里齐奥堂

发布时间:2017-06-29 10:57:08来源:米兰旅游局

【导语】:米兰圣毛里齐奥堂有“米兰西斯廷”的美誉。这座美丽建筑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8-9世纪,如今的建筑外形源自16世纪时期的重建。

圣毛里齐奥堂

从米兰大教堂(Corso Magenta 3)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意大利几世纪以来最重要的本笃会修女修道院——圣毛里齐奥堂。

这座美丽建筑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8-9世纪,如今的建筑外形源自16世纪时期的重建。教堂内的装饰壁画也来自同一时期:达芬奇风格壁画、卡拉瓦乔(Caravaggio)的老师西蒙尼·彼得扎诺(Simone Peterzano)的真迹,以及布纳迪诺·鲁尼(Bernardino Luini)及其子的珍贵作品。

圣毛里齐奥堂

这座建筑的一大特色就是其内部横贯的一堵墙,它将修道院分为两个部分:前厅较小区域是为信徒而设,而较大区域是为修道院的修女保留的,她们不允许跨过隔墙,但在许可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被铁丝网隔开的通道,到祭坛拱顶上特设的房间参加宗教活动。后来,在当时米兰教区总主教卡洛·博罗梅奥(Carlo Borromeo)的命令下,格栅被修得更小,以使修女们的使隐居生活更加严格。

壁画是这座建筑的另一大特色,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10年左右达芬奇流派的布纳迪诺·鲁尼。

当时的布纳迪诺·鲁尼颇受贵族赏识,圣毛里齐奥堂内的大部分壁画都出自其手。壁画布满了教堂的每一堵墙壁,讲述了圣人的生活、耶稣受难的故事、贵族们的宫廷日常以及画作赞助商本蒂沃格里奥(Bentivoglio)家族的画像等。这些艺术作品使圣毛里齐奥堂有了“米兰西斯廷”的美誉。

轶事

- 修道院于1798年被废除,后被用作军营。19世纪时又先后被改造为女子学校和军事医院。后来,出于城市规划的考虑,主修道院被拆毁;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轰炸摧毁了建筑的另一部分。如今,教堂的剩余建筑和地下室部分被改造为考古博物馆。

- 1503年被认作是教堂的始建日期,因为在教堂后殿的一块砖石上刻有这一年份。

- 如今教堂内的壁画《三圣贤之旅》(The Adoration of the Magi)的位置就是原来分界墙的所在地。

- 这座教堂为人们熟知的另一个原因是这里拥有一架1554年的管风琴。如今的圣毛里齐奥堂是米兰文化活动和音乐会的举办地,其中就包括定期举办的米兰艺术音乐节。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