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滴血大教堂

发布时间:2016-09-12 16:51:29来源:新浪旅游

【导语】:滴血救世主教堂是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个主要景点,正式名称为“基督复活大教堂”。

(图片来源:www.visit-petersburg.ru)

滴血救世主教堂是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个主要景点,正式名称为“基督复活大教堂”。1881年3月13日(俄历3月1日),亚历山大二世的马车通过格里博耶多夫运河河堤时,一个无政府主义者扔进一枚手榴弹,皇帝出血严重,被送回到冬宫后几小时后死亡。1883年,其子亚历山大三世为纪念亡父在此地点修建教堂。工程进展缓慢,直到1907年尼古拉二世在位时期才最终完成。

滴血教堂的建筑风格迥异于圣彼得堡的其他建筑,该市主要是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但滴血教堂特意设计成中世纪俄罗斯建筑,类似于17世纪的雅罗斯拉夫尔教堂和著名的莫斯科红场的华西里·柏拉仁诺教堂。教堂内有7500平方米的马赛克——超过世界上任何其它教堂。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