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白云寺

发布时间:2016-08-18 10:46:52来源:WTCF

【导语】:白云寺俗称南十方院,在太原城区东南8公里的红土沟。它在太原诸多十方院中,以规模宏大、布局别致、环境幽雅而著称,列为十方院第一。

白云寺
(图片来源:www.shanxichina.gov.cn)

白云寺俗称南十方院,在太原城区东南8公里的红土沟。它在太原诸多十方院中,以规模宏大、布局别致、环境幽雅而著称,列为十方院第一。它是全太原市有名的景点之一。此寺利用土沟高低地势凿修磴道,拾级而上是山门殿,殿额高悬“白云寺”三个贴金大字,左右门的门楣上书“真境”和“光寐”。寺前置石狮一对,给人一种幽深肃穆之感。殿内四角塑四大天王,大肚弥勒佛端坐殿中央,弥勒佛背后是韦驮。韦驮身穿铠甲,手执金刚杵。韦驮的塑像通常有两种:一种是双手合十,横宝杵于两腕上;另一种是右手叉腰,左手握杵尖拄地。韦驮手执金刚杵的姿势很有讲究,据佛门规定,凡是双手合十,横宝杵于两腕上的寺院,是接待寺。反之韦驮杵拄地、右手叉腰的寺院,即为不是接待寺,游方僧尼一望便知。此寺的韦驮双手合十,横宝杵于两腕上,显然是接待寺,所谓接待寺,是招待十方游方僧,故此寺又名“十方寺院”,简称“十方院”。由于此寺位于城南,又称“南十方院”。与城北有“北十方院”之称的千寿寺相对应。

地址:太原城区东南

电话:0086-0351-7181555。

开放时间:夏季 :8:30—17:30 ;冬季: 8:00—17:00

票价:免费

交通:太原市乘坐23路、619路、805路、808路、819路、830路、831路、861路公交车,五一机器厂下车,马路东的巷子里即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