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勃兰登堡门

发布时间:2016-02-25 21:22:35来源:WTCF

【导语】: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er Tor, Brandenburg Gate)是德国统一的象征。

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er Tor, Brandenburg Gate)是德国统一的象征。

这座仅存的柏林城门以前被用来分割东西柏林。自从1989年柏林墙倒塌后它就成为了两德统一的象征。不仅如此,这座砂石结构建筑物还是德国古典主义建筑中最为赏心悦目的典范之一。

勃兰登堡门由朗汉斯(C. G. Langhans)设计,于1788到1791年期间施工建造的城门仿照了希腊雅典卫城的柱廊建筑风格。它的前后各有6根多立克式的立柱,支撑着11米深的5条通道。1793年,勃兰登堡门顶上装饰了沙多(J.G. Schadow)塑造的四马战车,指向东方的市中心。

柏林市议会决定,从2002年10月起勃兰登堡门禁止通行汽车、公交车和出租车。

位于勃兰登堡门前的巴黎广场被称为柏林的“客厅”,同时也是首都最美丽的广场之一。这个建于公元十七世纪的广场经二次大战的破坏和之后柏林墙的建立成了一片空地。如今,广场由高雅的城市别墅、多家大使馆和豪华的阿德龙饭店所环绕起来。广场周围的重建建筑曾注意到了严格的城市建设规定:新建筑的形状、大小和风格要同以前巴黎广场的风格相一致。

勃兰登堡门的东面是柏林最华丽的大街菩提树下大街,沿街走下去,有诸多景点供您观赏。勃兰登堡门的西面是“六·一七”大街,大街两侧是柏林绿色的心脏蒂尔加藤公园,正前方有胜利纪念柱。在勃兰登堡门的周边还可以步行抵达国会大厦或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地参观。

地址:Pariser Platz, 10117 Berlin MITTE

开放时间:公共建筑,一般情况下可随时参观。

交通:地铁和轻轨Brandenburger Tor站

勃兰登堡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