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釜山男女:深入城市秘境的二重奏!

发布时间:2016-06-07 11:05:13来源:《孤独星球》杂志

【导语】:来釜山旅游的男人和女人拥有不一样的视觉和不一样的兴趣爱好。4个主题的欢乐釜山之旅。男人到的是海边,而女人去的是市区。在他们的眼中,釜山有多么的不一样呢?如果大家对以1980年末的釜山为背景的电影《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的全盛时代》印象深刻的话,一定也会对坐在波涛汹涌的海岩石上的崔岷植和河正宇一边喝着烧酒,一边吃着生鱼片的场面记忆犹新吧!

来釜山旅游的男人和女人拥有不一样的视觉和不一样的兴趣爱好。4个主题的欢乐釜山之旅。男人到的是海边,而女人去的是市区。在他们的眼中,釜山有多么的不一样呢?

美食 Eating

Men 太宗台海岩奇观,风光依旧

太宗台海岩奇观,风光依旧

如果大家对以1980年末的釜山为背景的电影《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的全盛时代》印象深刻的话,一定也会对坐在波涛汹涌的海岩石上的崔岷植和河正宇一边喝着烧酒,一边吃着生鱼片的场面记忆犹新吧!恰是那个场面激发了男人的情怀。正好,在太宗台游园地的影岛灯塔下面,岩石上也留有能激起相似情绪的简易帐篷小吃摊。

海鲜和烧酒搭配很容易让人产生醉意

海鲜和烧酒搭配很容易让人产生醉意,尤其是突然想起还要再次攀爬那蜿蜒曲折的台阶,然后却意外地发现,其实也有诀窍可循:围绕太宗台近海转一圈,发现出发去往碎石滩小广场的游船“银河水号”就在海岩旁边,去的时候坐火车,回来的时候坐游船,如此这般也就算满足了男人理想中的一段旅程了。

● 景点:太宗台风景区: 门票免费,Danubi列车10元(单程),游船53元,釜山广域市影岛区展望路24,网址Taejongdae.bisco.or.kr

● 美食:影岛灯塔海岩石海鲜杂烩159 元,8:00-20:00。

Women 漫步于釜山的林荫大道上

如果说海云台与广安里对于游客们而言是釜山旅游胜地的话,那么西面则是当地人们享受生活的釜山明洞。位于西面最繁华的商业区里的这条街,仅仅在最近几年里就一跃成为市中心最热闹的地方。

漫步于釜山的林荫大道上

从梨泰院自由酒吧到纽约茶馆、伦敦炸鸡与啤酒,再到银河餐厅,这条街的规模虽然算不上太大,却一直忙于向世人们炫耀着其交融的国内外乃至地球之外的文化,以及其足以彰显个性的特色招牌与独具古典韵味的室内装修风格。其中,近来最受欢迎的地方大概要数Moru(もる)餐厅了。

Moru(もる)餐厅

Moru(もる)餐厅的主人张恩慧是首尔人,嫁到昌原之后在釜山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日本追梦空间。这里的菜单主要是以鲜虾奶油咖喱饭为主,像其他的蔬菜咖喱饭、菠菜咖喱饭、大豆咖喱饭等每天都是以不一样的“当日咖喱饭”的形式新鲜亮相。透过这些独具特色的家具与有趣可爱的小玩意儿,大体上可以看出这家店主的生活品味,这些可都是店主来往于日本,并亲自收藏起来的。

● 美食:Moru(もる)餐厅咖喱饭 42元,中午12:00开始营业,一直到食材用尽时才会打烊,休息时间每天3:00-19:00,周日和周一休息,釜山广域市。

揽胜 Activity

Men 一直走到尽头的散步路

一直走到尽头的散步路

一直以为如果在釜山散步的话,只要沿着海云台或是广安里海边的步行路散步就可以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你需要走到距离1.5 公里、地处海边干净的步行路上,那里才是散步的好地方!影岛的Huinnyeoul街、海云台迎月岭的Moontan路,还有加德岛环林道等,处处都隐藏着很好的徒步路线。

一直走到尽头的散步路

其中,龙湖洞五六岛日出公园与东山尾交接处的二妓台海岸散步路因为以前属于军事基地,所以禁止一般人出入。因此,这也保存了其自然面貌。从釜山一直到江原道的高城,沿着东海岸走到大约770公里的道路交汇处,这就是Haeparang路的起点。长达4.7公里的这条海岸散步路因为不是循环路线,所以只要你迈出了第一步,就要一直走到底。

● 活动:天空步道,免费,9:00-18:00,釜山广域市南区五六道路137。

Women 老市区的胡同探访

对于探访近代文化遗产而言,是比较有趣的旅游主题之一。望着历经数十年乃至数十年以上,依然屹立着的建筑物,内心产生那种奇妙的感觉,着实让人着迷。就像韩国电影《同感》中的两位男女主人公相隔21年之久,用手触摸着同一面墙那一瞬间一样。

老市区的胡同探访

探访至今仍遗留在釜山的“敌产家屋”,也是当时朝鲜时代专门为日本设置了名为“倭馆”的居住地。因此作为长久以来与日本保持着亲密关系的城市,肯定也有很多不亚于郡山被很好保存下来的“敌产家屋”遗址。找了找看,在釜山的老市区,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当时的建筑物被遗留下来。

老市区的胡同探访

探访草梁洞的小胡同,在这个地方挂着“釜山最早近代化”标签的历史遗迹竟然还有其他两个地方,就是旧百济医院和南铣仓库遗址。从釜山站经过中央大道往里走进去一点就能很容易地找到砌有红色砖瓦的四层楼建筑物。这座建筑物是通往其附近一家名为蓬莱阁的中国餐馆的必经之路,也是去往日本人军官宿舍以及中华民国领事馆的必经之路。

夜生活 Nightlife

Men 真正的釜山啤酒

到GalmegiBrewing之后,你进屋只需毫不犹豫地点一杯Galmegi IPA便已足够。就像青岛有青岛啤酒,加利福尼亚有Indica啤酒一样,釜山也有Galmegi啤酒。最近,在手工精酿啤酒的爱好者中,也都开始口碑相传Galmegi Brewing啤酒了,单凭名字来看估摸着肯定就是釜山地区土生土长的人酿造的,然而它却诞生于从加拿大移居过来的Stephane Turcotte。

真正的釜山啤酒

Turcotte说,相对于喜爱自己酿造的艾尔啤酒的女性客人来说,男性客人大部分还是比较偏好储藏啤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先入为主有了那种认为“啤酒嘛,应该是温柔流淌过喉咙”的偏见,所以在接触到艾尔啤酒这种啤酒花味道很苦涩的啤酒时,难免会感到陌生。

真正的釜山啤酒

在街区对面的瓶装酒商店Six-pack可以观赏到甚至还能品尝到世界各国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瓶装啤酒。夜色渐深,广安大桥上斑驳陆离的照明灯光愈加明显时,该轮到去广安里海边的HQ广安了。窗外广安大桥的夜景和细腻温婉的燕麦黑啤相配简直就是天作之合,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能比陶醉在这样的夜晚更加让人心旷神怡的事情了。

● 畅饮:GamegiBrewing:Gamegi IPA 32元,周一休息,18:00 至次日0:00,釜山广域市水营区光南路58,galmegibrewing.com;

● 畅饮:Six-pack:周一休息,19:00-23:00, 周五至周日营业至次日1:00, 釜山广域市水营区光南路78,blog.naver.com/6packbt;

● 畅饮:HQ 广安:生啤酒 32元起,周一休息,18:00 至次日1:00。

Women 山腹道路的夜晚

出租车司机说:“我现在是在山腹道路要去俯视釜山夜景的途中。”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一直到到达目的地之前,出租车司机一直都在滔滔不绝聊着望洋路都经过哪儿。

 山腹道路的夜晚

从中区瀛州洞到镇区凡川洞之间的这一段是釜山最早的山腹道路,在半山腰这条蜿蜒曲折的小路上,就如同名字里一样,釜山的前海可以一览无余,现在这条30 多公里的山腹道路已然连接着6个区的小山村。

 山腹道路的夜晚

没错,笔直的大路和华美的夜景是海云台或广安里不可否认的魅力。但更吸引我的是釜山未经修饰过的,天然的夜的风景,所以我的脚步正在沿着这些山间的道路行进。此情此景,浪漫而又美丽,但却不能轻易说出口。古老的微型立体景观,釜山广域市中区荣州路93。

● SideTrip:尽情享受山腹道路夜景的方法

1. 公交车:乘坐穿梭于山腹道路上下的86路公交车(西面至国际市场)和186路(青鹤洞至西部客运站)公交车,尽情享受车窗外的风景即可。想要去古老的微型立体景观瞭望台的话请在荣州三岔路口下车。

2. 出租车:如果你已有心仪的瞭望点,直接乘坐出租车前去会很方便。去往山腹道路的车辆很多,下车之后再想重新乘坐的话也很轻松。从釜山站到釜山洞女子中学需要大约28元。

3. 徒步: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就当做是散心,边走边看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方法哦,走到草梁故事路柳致环的邮筒就可以欣赏到山腹道路和釜山乡的夜景了。乘坐在瀛洲洞设立的轻轨沿着山腹道路就可以到达。

购物 Shopping

Men 像冲浪一样去购物吧

要说最近最具刺激、最受人吹捧的运动,非冲浪莫属了。事实上,韩国的冲浪历史却并不长远,然而对釜山的松亭海边来说就不同了。作为釜山地区第一个开始冲浪的地方,时至今日,在12个冲浪俱乐部里,松亭海边、浩瀚的竹岛与济州中门一起,被誉为“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冲浪海滩”。

像冲浪一样去购物吧

近日在釜山就为冲浪爱好者专门打造了一个别具一格的空间。在市中心的乐天百货商场的光复店对面,入驻了一个KILLERSWELL,这是一家在釜山的当地品牌Antidote里面打造的冲浪店兼咖啡店。

在店里,从冲浪板到套装,再到衬衫,甚至连Surfboard Fin那种配件都一一俱全。其实不仅仅是跟冲浪相关的产品,诸如巴拿马草帽、衬衫等街头时尚产品和包包、手工皂等琐碎的小商品也有销售。如果你想来杯咖啡或者喝瓶啤酒小憩一下再走的话也是可以的,其实这个地方就是冲浪者及对冲浪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 信息&交通:KillerSwell:11:30-21:00,釜山广域市中区中央大路24。

● 男人的纪念品:在KILLERSWELL 里销售的Captain Fin的Surfboard Fin,就算你不带冲浪板只作为装饰用也很像样哦。价格为625元。

Women 在村庄的书店能买到的东西

想在釜山购物的话,最好还是买只有在这个地方才能买到的东西,或者是具有釜山地方特色的东西才比较好,所以就像大家一般都会去找Shopmakes,原因就在这里。

 在村庄的书店能买到的东西

虽说如今小规模书屋比较流行,但倒退5年,“独立出版书店”这种概念的书屋在首尔也找不到几家。Shopmakes最初也只是从几本不太正规的书开始的,现在不论是独立的出版物,还是个人或者小规模品牌制造的小物品,抑或是唱片等都有销售,还以店中店的形式兼作釜山手工制造家居品牌Woodworks 30的展示厅。

要是你眼光足够独特的话,在釜山镇市场你还可以发现经营Fabric工坊兼咖啡厅的Zinon家庭产品小店、图像设计工作室里用石板印刷制作的写真集,还有以釜山壁画为素材画的明信片等。这些特别的小东西里,每一样都值得人去细细品味。

● 信息&交通:Shopmakers,12:00-21:00,周日和周一休息,051512 9906,釜山广域市金井区釜山大学路64番街1201层,shopmakers.kr。

● 女人的纪念品:在设计工作室NINANAINA 里制作的Echo Bag 79元;釜山旅行随笔《在老市区的浪漫中徜徉》53元;以明信片系列的形式制作的杂志《轻轻的问候》41元;老师铅笔1支13元。

(来源:本文来自《孤独星球》杂志微信公众号,文:高贤、表英素,摄: 赵志英。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号:lptraveller)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