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峰会高端访谈】专访柏林旅游局市场总监Ralf Ostendorf:香山旅游峰会是城市非常好的推广机会

发布时间:2016-10-18 11:21:10来源:WTCF

【导语】:柏林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副主席单位,柏林旅游局市场总监Ralf Ostendorf先生峰会期间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就共享经济对柏林的影响,以及柏林未来旅游业的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柏林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副主席单位,柏林旅游局市场总监Ralf Ostendorf先生峰会期间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就共享经济对柏林的影响,以及柏林未来旅游业的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Ostendorf先生表示,共享经济已经开始对全球的旅游城市产生重大影响,柏林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德国的首都,它不同于德国其他城市,时尚现代化的柏林很快地适应了共享经济,现在已经成为柏林居民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共享经济让不少柏林的当地人从中获益,也让旅游产业和游客的旅行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就拿住宿来说,一方面共享经济让游客有了更优惠更好的住宿体验,通过和当地人交流获取独特的旅行体验,另一方面,共享经济对传统酒店住宿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据我所知在柏林诸如Airbnb这类应用非常受传统旅游行业人士的排斥,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居民。”

Ostendorf先生认为,一味地排斥共享经济并不能促进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最重要的还是需要传统酒店行业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完善设施基础创造更好的住宿条件,另一方面,诸如Airbnb这类应用也应该得到良好发展,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在具备良好的规范机制的前提下,让旅行体验多样化,更丰富。“民宿和公寓出租虽然能够获利,但是对于这些公寓附近的邻居来说未必每个人都能接受,毕竟没有人愿意每隔一段时间就换一次邻居,这些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生活习惯的陌生人势必会对他人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新兴产业的发展还会面临很多问题,有很长的路要走。”

谈到柏林旅游业的发展,Ostendorf先生说到,柏林和德国的其他城市是完全不同的风格,这个城市每一天都在发生变化,现在柏林是一个大熔炉,居住着来自世界的居民,有着丰富的创意产业例如设计,音乐,艺术,是欧洲中部最令人瞩目的城市之一。“我们和北京是姐妹城市,和上海还有广州有着紧密的联系,也是中国市场的主要客源地,未来我们会和中国二三线城市加强交流合作,当然参加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Ostendorf先生说,他参加过几次香山旅游峰会,一次比一次规模大,并且更专业,由于联合会的会员每年都在增长,所以在峰会上每年都能认识新的参会嘉宾,“每年我都在峰会上和不同的人交谈,有的谈论峰会主题,有的互相交流各自国家的旅游资源、遇到的问题,有时候还能从交流中获得解决的方法。这是非常棒的活动。”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在中国市场进行宣传,将柏林的旅游资源和最新的旅游动态传达给中国人,随着未来一年柏林新机场投入运营,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柏林旅游,当然我们也有考虑,在未来五年内申办香山旅游峰会,毕竟举办这样一场峰会对于柏林旅游推广是非常有帮助的。”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