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阿姆斯特丹与Airbnb就民宿借住与旅游税问题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1-14 08:00:00来源:iamsterdam.com

【导语】:日前,阿姆斯特丹市与大型旅游民宿租住平台Airbnb签订合作协议。

日前,阿姆斯特丹市与大型旅游民宿租住平台Airbnb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广更安全的旅游民宿出租,同时为旅途中的人们在旅游期间,在目的地城市缴税、离境后办理退税的方式。

由Airbnb网站和阿姆斯特丹市政委员会委员劳伦斯·伊文斯(主管城市住宿)和乌多·考克(主管财政)的合作协议中写道,阿姆斯特丹市将与Airbnb携手,为民宿提供者带去更清晰、更便利的民宿出租条规信息。Airbnb网站还将为民宿提供者代理收缴并退还游客在旅游期间发生的税费,以此简化离境退税的手续。

这种形式的合作在欧洲还是首次,对于通过Aribnb这一网络平台租赁民宿的人们来说同样是一则好消息。这一合作也是阿姆斯特丹市领导呼吁之后,众多民宿出租代理公司为城市更安全的民宿租赁献计献策后的结果。同时,此举更好地宣传了阿姆斯特丹市的热情好客,在发展中不断寻求革新突破。

阿姆斯特丹市与Airbnb签订的合作协议自2015年1月1日起生效,合约的主要内容如下:

·Airbnb将同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一起,为民宿房屋租户共同开发维护Airbnb官网上的阿姆斯特丹当地房屋的出租、租赁条规信息,并添加市政厅制作的官方手册链接。

· Airbnb会在网站上突出显示租赁条规,民宿提供者需应要求声明已知晓明白条规内容,并服从条规细则之后,方可在Airbnb网站上登载自己的民宿房源信息。

· 自2015年2月起,Airbnb网站将为民宿提供者代理收缴并退还游客在旅游城市消费时发生的税费。

· Aribnb每年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当地民宿提供者发送两次阿姆斯特丹市的民宿租赁条规和条款。

· Airbnb将与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一起联手打击市内非法酒店。

阿姆斯特丹市政委员会委员劳伦斯·伊文斯(主管城市住宿)说:“我们非常开心地看到,我们目前所做的工作,可以让当地的一些居民能够在节假日更方便、更规范地向游客提供民宿出租。这项合作也可以确保提供民宿的居民能够更清楚地了解民宿如何出租,且有法可依地出租。”

委员乌多·考克(主管财政)表示,“这对于Aribnb和阿姆斯特丹市都是一项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关于税务方面的合作协议确保了城市征税条款对每一个人的平等性和公平性。”

Airbnb的联合创始人内森·布莱查克扎克谈到,“我们很愿意和阿姆斯特丹市一起并肩合作,共同为这座美丽的旅游城市中的安全民宿做推广。我们也很高兴,阿姆斯特丹市推举了一系列改进的出租条规,让当地居民可以同外来的文明游客一起分享民宿,也让那些想体验不同社区环境、感受当地居民生活的游客们能有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

阿姆斯特丹是一座人口快速增长的城市,当地的居民也因此通过提供民宿出租而获得了收益,这些民宿中有73%都位于酒店聚集的街区以外的地区。Airbnb的官方数据显示,通过Airbnb平台寻找民宿的游客一般都是30岁以上,有一定教育程度的专业人士。通常,这些游客在阿姆斯特丹停留的时间都比选择入住酒店的游客要长,而且会再次回到阿姆斯特丹重游。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