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济宁

济宁
济宁_fororder_1济宁城区老运河
济宁_fororder_微山南阳古镇.JPG
济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始祖文化的聚集地,轩辕氏、神农氏、伏羲氏等“三皇五帝”都曾生活居住在这片文化的沃土上,少昊陵、蚩尤冢等遗迹就是华夏始祖弥足珍贵的历史见证。

  济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始祖文化的聚集地,轩辕氏、神农氏、伏羲氏等“三皇五帝”都曾生活居住在这片文化的沃土上,少昊陵、蚩尤冢等遗迹就是华夏始祖弥足珍贵的历史见证。济宁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1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9项。济宁享有“天下汉碑半济宁”之美誉,现存汉碑汉画像石700多块,居中国汉画像石之首,嘉祥武氏墓群石刻被誉为“中国汉代历史的百科全书”。水泊梁山因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驰名中外。孟母三迁、断机教子的故事千古传唱。唐代著名诗人李白曾在济宁居住长达23年,作诗词百余篇,当年生活的太白楼已成为网红打卡地。

  享誉全球的“孔子故里”

  济宁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是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孔府、孔庙、孔林是世界文化遗产。走进孔子故里,不仅可以让你近距离感受到孔府、孔庙、孔林“老三孔”的雄伟、厚重,而且也可以让你亲眼目睹到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尼山圣境“新三孔”的恢弘、大气,更可以让你亲自感悟到儒家思想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历史悠久的“运河之都”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河,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全长1794公里,济宁段长达230公里,至今仍是活着的运河。元、明、清三代管理运河的最高行政机构“河道总督署”就设置在济宁。这里有大运河“水脊”之称的南旺分水枢纽工程,是十五世纪世界水利工程史上的奇迹。这里还有大运河四大古镇之一的南阳古镇,是清朝乾隆皇帝六下江南的驻跸地。尤其是微山湖,碧荷万顷、万鸟翱翔,是亚洲保存最完好、面积最大的原始生态湿地之一。

  近年来,济宁市倾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城市交通、城市休闲、城市面貌显著提升,为国内外游客创造了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圣地、文化、水乡”是济宁的三张旅游名片,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在济宁发现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孔子家乡体验游、儒学经典修学游、京杭运河休闲游三大旅游精品线路,诚邀各位朋友走进济宁、了解济宁、休闲济宁,来这里感受“好客山东”的真挚热情,体验“文化济宁”的独特魅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