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张家口

张家口市_fororder_QJ7117959649
张家口市_fororder_QJ6534676365
张家口市_fororder_QJ5102359464
张家口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区交界处,距北京仅180公里,京张高铁把北京到张家口的通行时间缩短到50分钟,已融入北京1小时经济圈。张家口文旅资源丰富,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幅连续多年居全省首位,拥有“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和“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两张人文历史名片。

  张家口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区交界处,距北京仅180公里,京张高铁把北京到张家口的通行时间缩短到50分钟,已融入北京1小时经济圈。

  张家口文旅资源丰富,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幅连续多年居全省首位,拥有“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和“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两张人文历史名片。存有8代长城遗迹1800多公里,被称作中国历代长城博物馆。被誉为草原丝绸之路的“张库大道”,是“万里茶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清代与广州并称中国的“陆水双码头”。特别是冰雪资源富集,全市已建成大型滑雪场9家,雪道177条,总长度164公里,形成了国内最大的雪场集群。崇礼区成功创建崇礼国家级冰雪旅游度假区,2017年被评为“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

  张家口自然生态优越。空气质量始终稳定保持在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张家口产业基础雄厚。拥有沃尔沃发动机、领克汽车等一批先进的装备制造企业;是世界公认的葡萄种植黄金带和奶牛养殖黄金带,是葡萄、杏扁、燕麦、口蘑、鲜食玉米5个“中国特产之乡”,荣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综合示范区,风电装机容量位居全国前列,是全国燃料电池汽车运行数量最多、最稳定的城市之一,氢能示范应用全国领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