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乌兰巴托

乌兰巴托_fororder_rBFBuWM2wsiAdX2zAAAAAAAAAAA221.419x474.236x267
乌兰巴托_fororder_rBFBuGM2wtKAM80cAAAAAAAAAAA271.1063x799.497x374
乌兰巴托_fororder_rBFBuWM2wuCABU-nAAAAAAAAAAA438.1189x800.291x196
乌兰巴托是一座独特的城市,代表了生活的两个不同方面。一方面,市中心的高楼大厦彰显着现代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从成吉思汗机场或乘火车到达主要铁路的游客会很容易注意到沿线成千上万的传统蒙古包——那里是当地人口中的蒙古包区(Ger District)。

  乌兰巴托不仅仅是一座城市,更是蒙古人城市化历史的写照。乌兰巴托的历史始于距该市344公里的希雷特察干(Shireet Tsagaan)湖。1639年,现代蒙古国的首都在这个充满神韵的地方建立。

  扎纳巴扎尔(G. Zanabazar)是成吉思汗黄金家族的后裔,在他5岁的时候就已经被授予了“一世哲布尊丹巴呼图克图”(蒙古佛教的精神领袖)的称号。他的宫殿坐落在乌兰巴托,包括小寺庙、佛塔和蒙古包。这座城市曾数次迁移,直到定在目前的地点。城市的名字也随之改变——从一开始的敖尔告(Urguu)到后来的诺明库伦(Nomyn Khuree)、大库伦(Ikh Khuree)以及京都库伦(Niislel Khuree)。1924年,它的名字终于定为乌兰巴托。

  在大库伦时期,这座城市开始扩张、发展。蒙古工匠开始将民族建筑传统、建筑方式、蒙古包的风格与中国的建筑传统相融合,建造混合风格的寺庙和寺院,丹巴达杰陵(Dambadarjeeling)寺、甘丹(Gandantegchinlen)寺、东库伦达希乔林(East Khuree Dashchoilin)寺等一批神奇的建筑群就在这一时期建成。

  19世纪末期,经过长年的发展,大库伦已不仅仅是宗教中心,更是政治、管理及文化中心,同时也是商业和交流的节点。

  1911年12月29日,蒙古国宣布独立,册封八世哲布尊丹巴呼图格图为国王,大库伦改名为京都库伦。

  1921年人民革命的胜利使乌兰巴托走向了新的城市发展时代,这一时期兴建了许多现代建筑,并开展了快速的建设工作。苏赫巴托尔广场(Sukhbaatar Square)周围的建筑是1940至1949年城市发展计划的产物,由俄罗斯建筑师设计建造。到1960年,乌兰巴托已拥有了自己的建筑特色,这要归功于在苏联接受培训的蒙古专业人士。

  这个过程积极地持续到20世纪80年代末,当时政府大楼、剧院、学校、幼儿园和住房的建设都在进行。值得注意的是,在20世纪80年代,乌兰巴托的建筑师将现代设计与传统相结合,造就了一批美丽的建筑物。

  在蒙古300多万人口中,有150万人居住在乌兰巴托。这座首都是国家的经济、文化和政治中心,拥有众多的旅游景点,并举办最多样的娱乐活动。全市分为9个区和122个县(khoroo)。乌兰巴托位于图尔(Tuul)河畔,被四座神山环绕,北坡是茂密的松树林,南坡是草场。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乌兰巴托是阳光明媚、宁静和开放的城市。它还是一座对比鲜明的城市——在这里,现代生活方式与蒙古族传统生活方式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乌兰巴托是一座独特的城市,代表了生活的两个不同方面。一方面,市中心的高楼大厦彰显着现代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从成吉思汗机场或乘火车到达主要铁路的游客会很容易注意到沿线成千上万的传统蒙古包——那里是当地人口中的蒙古包区(Ger District)。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