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城市旅游可持续发展:创新与深化——2024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惠灵顿香山旅游峰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12 19:43:49来源:WTCF

【导语】:峰会以“城市旅游可持续发展:创新与深化”为主题,探求新时代背景下,世界旅游业创新发展之路,同时也希冀以举办地惠灵顿为案例示范,探寻城市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智慧与方案。

城市旅游可持续发展:创新与深化——2024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惠灵顿香山旅游峰会即将开幕_fororder_d081cfcda2f5faea7db2d63371ffc22

  4月22日至23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和新西兰惠灵顿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4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惠灵顿香山旅游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在惠灵顿举行。峰会以“城市旅游可持续发展:创新与深化”为主题,探求新时代背景下,世界旅游业创新发展之路,同时也希冀以举办地惠灵顿为案例示范,探寻城市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智慧与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联合会成立十二年以来首次在大洋洲举办香山旅游峰会,进一步丰富了联合会在全球五大洲的发展布局,展现了联合会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的坚定决心与广阔视野。

  多元视野国际聚焦

  届时,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国际旅游组织、多国政府官员、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代表等将齐聚惠灵顿,共同探讨城市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分享创新实践和成功案例,为全球城市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多元视角。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兼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新西兰财政部部长兼公共服务部部长和社会投资部部长尼古拉·威利斯、斐济副总理兼旅游部长维利亚姆·罗戈布鲁·加沃卡、惠灵顿市长托芮·法瑙等重要嘉宾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期间,还将为联合会新会员举行入会仪式,并邀请新会员代表佩特拉市长法雷斯·布雷扎特致辞。

  此外,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杨烁、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阿里巴巴集团代表也将在主旨发言环节分享观点,阐述见解。

  本届峰会设有大洋洲旅游论坛,将深入探讨大洋洲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新战略;此外,设有两个沙发论坛,分别邀请旅游业界的专业人士聚焦于“旅游城市:遗产传承与城市更新”和“旅游城市:多元融合与创新发展”两大主题,共同探讨如何将文化、科技与旅游有机结合,丰富旅游资源,保护文化遗产,进而推动旅游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

  研究报告深度剖析

  此外,联合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的最新成果《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4)》也将在峰会上发布。该报告将通过数据分析,全景式复盘2023年世界旅游经济的复苏情况,并结合重点城市、核心行业、旅游企业的发展情况,对未来旅游业的发展趋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出综合研判,为旅游业的政策制定者和利益相关方提供决策参考与理论支撑。

  旅游合作牵桥搭线

  在峰会的重要预热环节——旅游交易会上,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中国和新西兰旅游推介、沙发论坛、一对一洽谈等活动都将举行。系列活动将为20家中国知名旅行商、多位联合会会员单位和来自新西兰、大洋洲的旅游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提供探索新商业模式和市场的机会。这对促进国际优质文旅资源对接开发,推动释放旅游发展潜力具有重要意义。

  城市旅游可持续发展,不仅关乎经济繁荣,也涉及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重要课题。本次峰会将进一步放大香山峰会的模式带动效应,形成新倡议、新议程和新行动,为世界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念、技术和模式支撑。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是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目前在全球拥有246个会员单位,包括86个国家和地区的164个城市成员和82个机构成员,以及6个分支机构,覆盖专家、民航、旅游相关企业、媒体、邮轮和投资六大领域。经过多年发展,联合会在旅游业界的吸引力、服务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被誉为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作为联合会的年度国际盛会,香山旅游峰会已发展成为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提升经济、凝聚共识的旅游业界综合性平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