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香港升级烟火及无人机表演 吸引“五一黄金周”人潮

发布时间:2024-04-11 17:00:37来源:旅业报

【导语】: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HKTB)加强内地市场推广工作,聚焦宣传即将于5月举行的香港多元娱乐﹑文艺﹑传统节庆盛事,并推出定期举行的海上烟火或无人机表演,以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五一黄金周”到访游玩。

  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HKTB)加强内地市场推广工作,聚焦宣传即将于5月举行的香港多元娱乐﹑文艺﹑传统节庆盛事,并推出定期举行的海上烟火或无人机表演,以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五一黄金周”到访游玩。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五一黄金周”是内地旅客的出游旺季,而香港在五月将举行连串盛事及活动,涵盖娱乐﹑文化艺术﹑传统节庆等体验。为把握契机,香港旅游发展局自5月开始,将定期配合节庆或大型活动,搭配“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推出不同主题与设计的定期海上烟火或无人机表演,为旅客的访港行程锦上添花,以双重视觉效果增添活动吸引力,并提升维港独特魅力。首场海上烟火表演将于5月1日晚间在尖沙咀登场,为“五一黄金周”打响头炮。首场无人机表演则将紧接在5月11日(星期六)于湾仔点缀维港夜空,并以传统节庆作为主题,添加节日气氛。

  香港加强西安及青岛个人游宣传 鼓励业界挖掘五一商机

  另一方面,为鼓励游客提早计划“五一黄金周”访港行程,香港旅游发展局已针对内地市场展开强势宣传,尤其是在新增个人游的西安市和青岛市加强宣传,同时,邀请多名西安及青岛传媒机构代表和KOL亲身赴港体验以分享和报导香港旅游亮点,更通过线上线下旅行社派发合共1.6万份“自在启程,优游香港”折扣优惠券,还与内地网上旅行社合作,以分享旅游攻略及直播带货等形式,推广香港4至5月重点活动和旅游新玩法,如艺文City Walk、绿色深度游、潮玩夜游等,而且与支付平台及内地一站式消费资讯平台合作,推介香港特色的艺术、自然、人文、夜生活旅游及餐饮热点。

  香港旅游发展局将继续鼓励香港业界挖掘内地“五一黄金周”长假期商机,推出更多旅游产品及消费优惠,创造更大旅游效益。例如,藉由“油尖旺购物节”等多项消费推广活动为旅客提供吃喝玩乐多重惊喜,营造夜间热闹氛围,丰富旅程体验。又如,打造海上游、烟火晚宴等延长旅客留港时间的餐饮、零售产品。

  持续深化海外旅客对香港盛事认知

  除了内地市场,为深化海外旅客对香港盛事认知,香港旅游发展局趁2024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举办之际,鼓动全城投入七榄狂热,与主办方中国香港榄球总会联手于中环海滨特设户外球迷观赛专区,将场内炽热氛围伸延至场外,同时,与合作伙伴国泰、港铁公司,携手将城中部分热点,如港铁站、巴士站等注入七榄主题元素,营造全城“七榄”氛围;更邀请榄球狂迷、曾于电影《哈利波特》饰演“卫斯理双胞胎”的演员James and Oliver Phelps两兄弟到访香港亲身体验七榄与香港一日精华游,感受香港独有魅力。香港旅游发展局亦与多地旅行社合作,设计七榄主题限定旅游产品,锁定当地高消费旅客访港,借年度盛事推广国际形象。

  藉着多项国际会展及文化艺术盛事在香港举行,香港旅游发展局配合“艺聚香港”宣传推广,还向逾100名参与“香港WOW高峰会”及《财富》创新论坛的访港嘉宾提供不同艺术体验,包括送赠M+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入场门票,以及独特的艺游维港之旅,展示香港全力为会展旅客打造的丰富商旅体验,让到访者感受香港五光十色的都会风情及艺术文化魅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