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4亚太ADR趋向正常 酒店可以入住率推动收入增长

发布时间:2024-03-25 14:06:42来源:旅业报

【导语】:世邦魏理仕在日前发布的2024年全球酒店展望报告中预测,亚太国际游客市场至今年底应会完全恢复,但高通胀与经济增长放缓也可能形成发展阻碍。随着ADR在多数市场正常化,管理良好的酒店将能通过入住率的上升来推动2024年收入的增长。

  世邦魏理仕在日前发布的2024年全球酒店展望报告中预测,亚太国际游客市场至今年底应会完全恢复,但高通胀与经济增长放缓也可能形成发展阻碍。随着ADR在多数市场正常化,管理良好的酒店将能通过入住率的上升来推动2024年收入的增长。

  世邦魏理仕(CBRE)日前发布了2024年全球酒店展望报告。报告指出,航空方面,据OAG的数据显示,2023年由于航空公司未能吸引员工回到工作岗位,且国内和国际航班的飞机都有短缺,因此亚太地区的可用飞机座位总数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截至2023年12月,除中国大陆外,大多数主要市场的可用国际飞机座位数都短缺约10-15%。不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显示,亚太航空公司2023年全年的国际客运量和2022年相比增长了126.1%,同比增长率为各地区之中最为强劲。其运力增加了101.8%,载客率上升了9.0个百分点,达到83.1%。而2023年12月的客运量与2022年12月相比更是增长了56.9%。

  2024年亚太地区的国际旅游市场虽预计将进一步增长,但充满挑战的全球经济环境,仍可能会阻碍到市场的复苏。令人担忧的问题包括持续性的高通胀导致游客的交通和住宿成本上升,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出境游客减少。这有可能会导致依赖国际游客的市场,未来六个月失去发展动力。

  但亚太地区航空市场的前景仍是积极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023年12月的预测认为,2024年亚太地区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会超过2019年的水平,亚太地区航空旅客量的增长预计也会超过欧洲与北美洲。

  酒店方面,2023年,特别是日本和中国大陆等主要市场的国际游客的增加,推高了亚太地区的酒店房价。2022年,酒店ADR的增长主要是受游客积压需求随着各国边境重新开放而释放所驱动。而2023年,酒店ADR的增长则主要是由酒店业主为应对不断上升的运营成本,以及运营商通过掌握需求、提高ADR来抵消整个亚太地区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所推动。ADR的变化能够如此灵活,也可归因于个人商务及休闲旅客或临时客人的市场份额增加,因这几块市场相对于企业团体住宿而言,更容易受到每日价格变化的影响。

  随着ADR预计在大多数市场正常化,管理良好的酒店将能通过入住率的上升来推动2024年收入的增长。日本和韩国等北亚市场的酒店运营商尤其有可能从中受益。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ADR虽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由于非来自中国内地的国际游客尚未大量返回香港,因此入住率持续滞后。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