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3年槟城商务活动创造15.7亿人民币经济效益

发布时间:2024-03-14 16:43:32来源:旅业报

【导语】:马来西亚槟城的商务活动行业在2023年明显增长,不但有创纪录的604场活动举行,更创下10.34亿林吉特(约15.7亿人民币)的经济收入。2024年,槟城的商业活动行业预计有望恢复至疫前水平。

  马来西亚槟城的商务活动行业在2023年明显增长,不但有创纪录的604场活动举行,更创下10.34亿林吉特(约15.7亿人民币)的经济收入。2024年,槟城的商业活动行业预计有望恢复至疫前水平。

  马来西亚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表示,槟州政府和槟州会展局(PCEB)2023年携手合作举办了创纪录的604场活动,比往年增加了近3倍,为当地带来了显著贡献,经济影响高达10.34亿林吉特(约15.7亿人民币)。这些数据显示了市场需求,因此,槟州政府准备将槟城定位为区域性,甚至是全球性的商务旅游中心。接下来,将致力于为商务活动行业创造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同时,提高整体旅行体验,如推进槟城国际机场扩建、槟城轻快铁计划、升旗山缆车山顶站第4期提升工程,以及葛尼湾新景点等。

  槟州旅游及创意经济事务委员会主席黄汉伟表示,在2023年,商务旅行成为强劲贡献者,占槟州旅游生产总值的40%。当中,去年5月有93场活动、8月有3万多名代表到访,9月则有近15万间客房接待了商务旅客。接下来,将继续努力加强酒店、会展中心、交通、旅游景点的结构和战略规划,并挖掘最新亚洲场馆联盟的合作商机。为让商务旅客在行程中纳入槟城休闲行程,槟州政府还计划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展示当地多元文化特色,如乔治市文学节、龙舟赛、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赛、大旗鼓游行等。

  多名槟城旅游业者认为,受益于航空连通性的改善、全新的互惠免签证政策,以及马来西亚槟州积极的营销推广,槟城的商业活动行业有望于今年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据介绍,去年,槟城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泰国曼谷、印度尼西亚和卡塔尔之间有许多直飞航线加入市场。例如,卡塔尔航空去年10月底开通了经普吉岛飞往槟城的航班,而迪拜航空的每日迪拜至槟城航班也于今年2月10日启动。看好全新直飞航班有望吸引来自中东,甚至是欧洲的商务活动组织者到访,槟城会展局(PCEB)正计划到访中国、印度等周边多个目的地组织路演活动。届时将加大力度宣传当地要举办的重要MICE活动,如3月的第45届国际广告协会世界大会、5月的国际锡业会议、2024年第三届东盟健康老龄化会议、7月的第21届国际渔业经济贸易研究所会议、10月的第35届马来西亚肿瘤学会年度科学大会。

  中国游客免签 助力拉动槟城会奖旅游市场

  槟城旅游局在今年年初已在厦门举办“不一样的槟城”宣传活动,展示槟城的最新旅游产品,强调随着厦门航空开通槟城至厦门的直航航线,两地之间的经济和文化交往将更加紧密。今年是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50周年,也是厦门与槟城缔结友城关系31周年。预计中国游客数量有望进一步增长,带动当地酒店业、医疗中心、婚庆协会,以及旅行社和“大马第二家园”等旅游业生意。

  上海旅行社业者认为,马来西亚从去年12月1日开始,对来自中国的游客实施30天免签证入境措施。因此,打造多元创意的旅游和会展产品,成为争取中国游客出行的关键。接下来将挖掘即将举行的会展活动潜力,像是2024年蝴蝶展览及供应商国际会议、槟城北方国际视听展等,争取相关商务旅客目光。针对日益增长的自由行旅客,他建议,槟城有众多名胜古迹,而老城区乔治城于2008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靠的就是精美的民居,庙宇、道观、宗祠、会馆。因此,游客到访,应该延长停留时间,花时间在街上慢慢走,一边感受慢生活,一边欣赏路边的街头艺术、壁画、铁丝画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