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国宣传“2024艺术文化之国” 发力城市度假游

发布时间:2024-02-28 15:19:25来源:旅业报

【导语】:看好城市度假旅客对德国旅游的增长需求,德国国家旅游局积极启动“2024艺术文化之国德国”宣传工作,当地业者也紧抓欧洲杯契机,提升德国好客形象,期望联手推动2024年德国入境游进一步复苏。

  看好城市度假旅客对德国旅游的增长需求,德国国家旅游局积极启动“2024艺术文化之国德国”宣传工作,当地业者也紧抓欧洲杯契机,提升德国好客形象,期望联手推动2024年德国入境游进一步复苏。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Petra Hedorfer表示,德国的入境游正在逐步恢复,2023年到访德国的国际游客入境间夜数达到8090万,相当于创纪录年2019年的90%。“魅力名城”的旅游恢复率甚至已达91.6%。可见城市度假对德国主要客源市场的吸引力很强。同样的,根据IPK International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8月,与2019年的创纪录数字相比,城市度假的恢复率达到83%。同时,从欧洲旅游委员会发布的《欧洲内部旅游情绪监测报告》来看,城市度假和文化之旅尤其受到欧洲居民的欢迎。《德国旅游质量监测》报告更显示,城市度假者更倾向于参与各类文化活动,如参观景点、博物馆或展览及城市游览。而城市度假的前三大客源市场依序为美国、英国和荷兰,瑞士、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法国、丹麦和波兰也表现亮眼。

  因此,德国国家旅游局计划在2024年推出全球主题活动“艺术文化之国德国”,聚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也重点关注“卡斯帕尔-大卫-弗里德里希诞辰250周年”、“柏林墙倒塌35周年”、“2024年欧洲杯”及“开姆尼茨—2025年欧洲文化之都”,强调德国为欧洲主要的城市文化旅游目的地,并引入数据应用,利用上线的“德旅局知识图谱”项目,凸显出当地多样化、高质量的旅游产品,提高德国对城市度假旅客的吸引力。预计德国入境旅游人数将在2024年赶上2019年的最高纪录。当中,尤其以“设计-文化-旅游”、“历史-文化-旅游”、“葡萄酒-文化-旅游”和“音乐-文化-旅游”等主题集群为核心,吸引对德国城市度假有独特情结并追求以价值为基础生活方式的游客群体,并为他们提供相应的优质服务和旅游产品。

  另一方面,IPK International 2023年代表德旅局在27个国家进行“世界旅游监测”发现,93%到访德国的游客对将城市度假与自然或乡村相结合表现出浓厚兴趣。因此,德国国家旅游局还推出“多待一会儿(Stay a little bit longer)”活动,倡导国际游客将城市度假与周边地区的游览相结合,从而延长他们在德国的停留时间,为气候和环境友好型旅游做出积极贡献,且提高旅游的经济附加值,助力农村地区的旅游业发展。

  德国旅游业者把握欧洲杯举办商机

  德国旅游业者则致力于最大化2024年德国欧洲杯举办所将带来的巨大机遇。2024年6月和7月期间,主要在线门户网站上关于德国酒店客房的预订量以及航班预订量均远超往年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参与欧洲杯的国家的预订增长尤为显著。在51场比赛中,预计将有270万游客到访各大赛事球场,约700万球迷在球迷观赛区和公共观赛点观看比赛。在22个比赛日期间,德国的10个主办城市也将为球迷和国际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

  德国国家旅游局预计,欧洲杯将为德国入境旅游带来高达4%的额外间夜数。德国将藉大型体育赛事展示自己作为开放、和平和可持续发展旅游目的地的形象。今年的活动有望为旅游胜地德国热情好客的形象带来了持久的提升,产生间夜数激增的瞩目成绩,如同2006年的足球盛会。德国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把握机会,全面展示德国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尤其是各地丰富多彩的艺术与文化活动,同时,将赛事举办城市及其周边旅游资源展示给广大游客和球迷。德旅局官方网站www.germany.travel还将设立专门主题页面,汇集所有主办城市的内容,展示德国对足球的热情及独特的球迷文化。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