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金陵城中 “城市主人”邀来客,跟着名著游南京

发布时间:2023-06-06 16:17:15来源:南京日报

【导语】:和南京的文化名人一起,登上明城墙用脚步丈量世界“文学之都”千年悠长文脉,行走在大街小巷品读与古都相关的名著、诗歌和传奇……近日,“城中来客·行走的文都”城市文旅主题体验活动在中华门城堡启动。

  和南京的文化名人一起,登上明城墙用脚步丈量世界“文学之都”千年悠长文脉,行走在大街小巷品读与古都相关的名著、诗歌和传奇……近日,“城中来客·行走的文都”城市文旅主题体验活动在中华门城堡启动。

  神秘悠扬的旋律,从一支类似笛子的乐器上袅袅升起,在600多年的明城墙上盘旋、回响,众多游客纷纷驻足、倾听。启动仪式上,中国首位古龠演奏非遗传承人,南京音乐家于东波带来了经典“出圈”之作——贾湖骨龠独奏《诸神的踪迹》,让人们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活动现场,“城中主人”——陈卫新,“联席主人”——薛冰、鲁敏、朱赢椿,以及9位在地嘉宾,与27位来自全国各地文旅、艺术、设计、建筑及投资等领域的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在“城南钥匙”赠予仪式后,嘉宾们登上中华门城墙,行走至集庆门,以“城墙漫步”开启“行走文都”之旅。

  “客人”们还将在“主人”的带领下,感受南京的山水城林之美,体验世界“文学之都”的书香悠长,用城市行走、主题分享、圆桌论坛等方式,探讨城市文旅创新发展的无限可能。

  “南京是世界‘文学之都’,如果能把发生在大街小巷里的历史文化故事等串联起来,变成一条条主题线路、一个个特色剧本,开发出不同的文化IP,让游客跟着故事、名著、剧本游南京,相信一定会非常吸引人。”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博鳌文创院执行副院长王旭此次作为“客人”应邀来宁。他表示,这样的游览方式可以延长游客在宁停留时间、获得更好更深刻的体验,对旅游相关产业带动性更强。

  据介绍,“城中来客·行走的文都”是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一个全新城市文旅品牌推介活动,也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活动旨在围绕世界“文学之都”城市名片以及核心文旅资源,邀请城市文化名人为城市代言,向世界发出邀请,通过“城市主人”与“城中来客”共同的行走、感知、体验、交流,探寻如何将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旅融合及文化创新的动力,助力南京文旅高质量发展。

  “南京的美,除了山水城林外,也在街头巷尾里,一砖一瓦皆承载着城市变迁的历史、文化的沉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主题体验活动,让更多专业人士体验南京的城市和人文之美,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通过他们的传播和推广,让更多游客来南京深度体验,共同感悟古都魅力、文都底蕴。”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在这次活动的成果基础上,规划设计一批具有“文都”特色的旅游线路产品,面向游客进行推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