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马六甲将举办庆端午龙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5:41: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马六甲州将于6月18日至7月2日举行“庆端午·游龙舟”系列活动。该州旅游、文化及遗产事务行政议员阿都拉萨代表州首席部长出席主办方5月18日举行的记者会时表示,这一活动已列入马六甲州2023及2024年的重点旅游项目。

  马六甲州将于6月18日至7月2日举行“庆端午·游龙舟”系列活动。该州旅游、文化及遗产事务行政议员阿都拉萨代表州首席部长出席主办方5月18日举行的记者会时表示,这一活动已列入马六甲州2023及2024年的重点旅游项目。

  本次活动由马六甲州政府牵头,马六甲龙舟促进会及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联合主办。

  马六甲龙舟促进会署理会长周志明介绍,活动将于6月18日在郑和·朵云轩马中友好植树广场开幕,届时将邀请马来西亚政府机构、中资公司、相关社会组织组建代表队参加游龙舟,品尝粽子、游龙舟、端午·龙舟文化交流会、授旗仪式、抛粽子等。活动高潮则是7月2日举行的龙舟赛,由马六甲本地和其他各州大约40支队伍参与赛事。

  周志明说,本次活动以多样化方式推广这一中华传统节日,获得了马来西亚各族民众积极参与,展现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特色。

  特邀出席发布会的中国郑和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治国带来了反映龙舟运动的《同舟共济》汉画像复制品并赠予组委会。孙治国表示,龙舟发源于中国,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项目。随着时代的发展,龙舟运动和龙舟文化,进一步传到海外,落地生根并发展,发扬光大,并被世界各地人民接受和喜爱。

  周志明也表示,马六甲是马中友好往来历史的重要结晶,希望未来能大力推动马六甲丰富多彩的文化,将龙舟这一水上活动发扬光大,为马六甲州旅游的内容和样式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促进马中友好往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