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旅局推荐8条世界遗产线路

发布时间:2023-05-22 15:17:02来源:旅业报

【导语】:近日,德国国家旅游局于广州举办2023年春季德国旅游推广会,除推广德国自2023年05月01日已恢复旅游签证,还推荐8条德国世界遗产线路,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启动德国旅程。

  近日,德国国家旅游局于广州举办2023年春季德国旅游推广会,除推广德国自2023年05月01日已恢复旅游签证,还推荐8条德国世界遗产线路,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启动德国旅程。

  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女士表示,疫后中国游客对出境游依然有较高热情。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虽然疫情三年中国游客在德国间夜数下降85%,但仅2023年1-2月期间,该数据剧增,上涨265.1%。预计中国出境游将继续呈现较好发展趋势。可喜的是,德国酒店价格水平依然有较高竞争力,有望保持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根据MKG咨询公司调查,过去一年德国经济型酒店呈较强复苏势态,同时,相较于2019年,去年德国酒店价格增长7.7%,涨幅低于大部分欧洲竞争对手。

  为强调德国作为可持续旅行的优质目的地形象,德国国家旅游局发起“51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古今德国”全球推广项目,展示对比鲜明的德国古老世界遗产和多样化的城乡旅游产品,以满足未来游客普遍注重文化遗产和自然景观相结合的出游需求。当中,推荐的8条德国世界遗产线路,分别为:工业文化路线“能源与美学”、活动路线 “自然景观与皇家园林”、家庭路线”追寻罗马人、骑士和美人鱼的足迹”、海岸路线”汉萨城市和海风”、文化路线”浪漫主义的方方面面”、疗愈路线”放松身心与灵魂”、时间旅行路线”从石器时代到未来”、宗教路线“犹太人与基督教改革”。

  广州旅行社业者表示,8条世界遗产线路针对的客群可按主题规划,对旅行社打造新颖产品来说,非常方便。她计划将世界遗产、文化大师、汉萨遗产等不同的主题串连,组成结合不同历史名城的旅游产品,让中国游客探索另辟蹊径的德国之旅,如走近亚琛、波恩、明斯特和奥斯纳布吕克,品味不一样的德国风光。另一方面,德国许多世界遗产景点都可乘公共交通工具抵达,而且大城小镇均能提供难忘的旅行回忆。在此背景下,游客不但能来一场低碳环保旅游,还易于扩大旅游范围、延长在当地的游览时间,并在享受城市和郊野风光魅力的同时,达到减少碳足迹的目的,进而感受可持续发展旅游的美好。另外,德国从2023年5月1日起推出了49欧元交通月票,既可以作为区域火车的车票,也可以在德国公交车上使用,是游览德国非常好的旅游方案,不但可避开拥挤的热门景点,探索游人稀少、宁静美丽的乡村目的地,如梅斯佩尔布伦城堡、洛堡、格吕克斯城堡、胡文磨坊、德国最高的修道院磨坊Stiftsmühle Aurich和德国最古老的磨坊Steprath。

  中国游客赴欧旅游缓步恢复 创新文化、美食体验项目助力吸客

  中国出境游研究院(COTRI)首席执行官Wolfgang Georg Arlt教授指出,法国、德国、奥地利和瑞士被列入中国游客最热衷的前20个度假胜地。目前,德国乃至欧洲都不太可能出现来自中国的旅游热潮,因为旅游障碍仍然太高。航空公司需要时间逐步重新增加航班供应,而中国旅客获得签证仍不容易。同时,中国游客在欧洲是一个边缘化的旅游群体,如2019年在德国的5亿次过夜游客中,中国游客不到300万次。然而,中国游客到欧洲时往往大手笔花钱,因此多个欧洲目的地都非常关注与期待中国客源市场的发展。他提醒,2023年的中国旅行者将达1.1亿人次,2030年预计将增至2.28亿人次。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游客来源市场,文化和美食为到访德国乃至欧洲的最大吸引力。创造出更多的旅游项目、减少季节性影响,同时,让中国游客在短时间内,尽可能多地体验和观看,为旅游业者首要任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